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大湾区信息网络安全大会最新资讯  > 正文

首届大湾区网络安全大会 麒麟软件聚焦教育医疗行业自主安全

2023-04-23 16:46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4 月 20 日- 21 日,首届大湾区信息网络安全大会成功举办,本届大会由广东省公安厅、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指导,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主办,麒麟软件等企业协办。来自我国信息网络安全领域的多位国家 级院士、政府部门相关领导和行业专家等出席了本次大会。作为大会亮点,麒麟软件携手海量数据、永中软件、点易资讯共同协办的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分论坛、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展览等活动同期举办。

       信息技术与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分论坛围绕相关产业政策及国产操作系统等基础软硬件在医疗、教育等行业数字化建设的实践应用,研判产业趋势、探讨发展路径,共话网信产业与网络安全高质量发展之路。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研究所处长肖革新、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规划处副处长董日荣出席会议并致辞,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安全管理处处长罗奇伟、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信息数据部主任杨生华、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统计处处长王鹏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省电教馆)馆长唐连章、广东省计算机信息网络安全协会会长杨洋、协会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委相关信息化负责人、学校信息化负责人等 150 余人出席会议。

肖革新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带动我国信息产业技术和产业应用高速发展。应用范围从政府试点应用扩展到数字中国建设中的电子政务、智慧医疗、数字生态建设的所有行业和领域,成为支撑我国数字化转型发展不可缺少的基础技术工具。

董日荣在致辞中表示,新一代软件技术正为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提供新的技术发展动能,也为包括卫生健康在内的各行业信息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会上,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安全管理处处长罗奇伟围绕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中的应用创新工作发表了主题演讲,对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面临主要问题分析的基础上,提出推动广东省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框架,为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信息统计处处长王鹏分享了关于广州市卫健委信息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受到与会嘉宾的广泛关注。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信息数据部主任杨生华从政策层面深度解读教育改革的方向与重点工作,分享教育信息化新的发展建设思路。

麒麟软件副总裁董军平向来宾介绍了麒麟软件在网信领域的技术积累以及应用案例。麒麟软件副总裁兼广东事业部总经理李滨在发言中表示,麒麟软件有着三十余年国产操作系统的研发积累,持续为教育、医疗等行业提供安全创新的国产操作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携手伙伴打造了广东首 个全国产人工智能创客教室、并助力广东省教育行业适配中心建设,同时与本地医疗行业主管部门和医疗机构合作,持续推动智慧医疗建设。

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展区,麒麟软件联合多个生态伙伴展示了基于银河麒麟操作系统形成的行业解决方案。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政数局的领导嘉宾,广东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傅强等莅临麒麟软件展区听取汇报,参展嘉宾们高度肯定了麒麟软件在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所取得的显著成绩。

未来,以麒麟软件为代表的国产操作系统将在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网信生态建设等领域不断发力,携手产业链多方伙伴,共同为我国行业数智化转型贡献力量。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