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李阳最新资讯  > 正文

男子入职6分钟去世被认定工亡 保洁公司将赔偿100多万

2023-04-11 15:16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万象新闻报道,辽宁大连市民李阳应聘保洁员后仅入职6分钟,意外摔倒受伤,并于随后无法挽回地去世。近日,大连市甘井子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李阳为工伤。

由于李阳所在保洁公司未为他购买工伤保险,因此公司需要自行承担100多万元的工伤待遇。律师表示,按照规定,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场所内因工作原因导致伤害的应该被认定为工伤。

image.png

在固定工时制下,如果职工所在单位未规定新的工作时间,只是规定了具体的上下班时间,那么这段时间的工作也应被认定为工作时间。而在不定时工作制下,由于生产条件和工作特殊性原因,职工的轮岗调休和弹性工作时间也应被认定为工作时间。

此外,法律合法的加班时间和用人单位违反法律规定的延长工时期间也应归属于职工的工作时间。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