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人工智能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前CEO警告:担心人类会开始爱上AI

2023-04-07 10:5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7日 消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人倾向于将AI聊天机器人看作人类伙伴。对此,,前谷歌CEO和《AI时代》一书的合著者Eric Schmidt表示,他担心人类会开始爱上AI。

他认为LLM技术将成为教育领域的一项重要利器,但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SchmidtHIA探讨了人们可能会对AI导师产生感情的可能性,以及当这种情况发生时,可能会面临的挑战。

女性机器人 AI绘画 (2)

Schmidt表示,可能会出现一些无意的副作用,类似于社交媒体所带来的负面影响,因此需要防范。

以“人工智能女友”服务公司Replika的聊天机器人为例,这些机器人被设计用来扮演亲密伴侣的角色。

另外,AI伴侣市场正在蓬勃发展,以“人工智能女友”服务公司Replika的聊天机器人为例,这些机器人被设计用来扮演亲密伴侣的角色。

Replika声称其拥有200万用户,可以说是一个相对成功的产品,而这也表明人类能够对那些听起来像真人的对话机器人产生强烈的依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