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AI技术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表明:与年轻人相比,老年人认为AI更像人类

2023-04-04 14:3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4日 消息:人工智能(AI)越来越渗透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从ChatGPT等新产品到更加成熟的语音系统,如自动电话服务、自助结账、苹果的Siri和亚马逊的Alexa。尽管这些技术大多有利于我们,但它们也可以被用于不良用途,例如欺诈或诈骗电话,因此有必要加以识别。

根据Baycrest最近一项研究显示,与年轻人相比,老年人似乎不太能够区分由计算机生成(AI)的语音和人类语音。

AI,人工智能,机器人

研究指出,本研究对计算机生成的AI语音的结果表明,老年人可能面临被利用的风险更高。虽然这一领域的研究仍处于起步阶段,但进一步的发现可能促进老年人培训项目的发展,帮助他们应对这些挑战。

在这项研究中,首次对老年人、年轻人(约30岁)和老年人(约60岁)的人工智能语音识别进行了研究,他们听了10个不同的人类说话者(5男5女)说的句子,以及用10由个人工智能声音(5男5女)创建的句子。

。在一个实验中,参与者被要求说出人类和AI语音的自然程度。在另一个实验中,他们被要求识别听到的话是由人类还是由AI语音说的。

结果显示,与年轻人相比,老年人发现人工智能语音更自然,并且无法正确识别由计算机生成的语音。

其原因尚不清楚,这是该项研究的后续研究主题。虽然他们排除了听力损失和对人工智能技术的熟悉程度的影响,但这可能与老年人识别言语中不同情绪的能力下降有关。

研究成果可以帮助开发AI相关训练程序,并且可以帮助改进针对老年人的交互式AI技术。通过更好地了解老年人如何感知AI语音,可以确保AI技术有效地满足他们的需求,从而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帮助他们过上有目标、有灵感、有成就的生活。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