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央视最新资讯  > 正文

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欧科云链用科技助警守护老百姓钱袋子

2023-04-04 11:39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4 月 1 日,欧科云链因“链上天眼科技助警中国行”活动再次登上央视。此次央视《新闻直播间》报道虚拟货币犯罪给社会带来巨大损失,面对这一问题,欧科云链副总裁、欧科云链控股(01499.HK)执行董事张超的一句“用科技助警来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道出了欧科云链的愿景及链上天眼研发的初心。

16 地市公检法济南同堂“切磋”

近年来,虚拟货币犯罪逐渐呈现规模化、组织化趋势,涉案金额逐年增加。据公安部发布的消息显示, 2021 年,针对虚拟货币洗钱新通道,全国公安机关共破获相关案件 259 起,收缴虚拟货币价值 110 亿余元。但由于此类案件存在高度匿名性和跨境取证困难等特性,让执法部门在侦办案件中遇到了极大挑战,给老百姓的财产造成了巨大损失,同时也威胁到了国家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

为了提升打击虚拟货币犯罪能力,欧科云链与中国警察网日前联合主办了“链上天眼科技助警中国行·济南站”活动,活动汇集了公安、学术、企业和法律等领域的专业人士,从执法机关、法律和技术等不同角度对打击虚拟货币犯罪提出了相关解决方案。

活动当天,山东全省 16 个地级市上百名一线公检法人员参与此次活动。其中一位来自山东南部某市的民警在学习交流后表示,通过专业人士详细地讲解“链上天眼”,以及亲身体验,目前已经初步掌握侦办虚拟货币犯罪案件的方法。同时他也坚定的认为,在技术手段和实际工作的结合下,虚拟货币犯罪必然会得到有效打击。

与会专家表示,区块链技术的迭代速度很快,这造成了虚拟货币犯罪案件不断更新演化,为了以快制快,办案民警在熟练运用区块链和大数据分析工具外的同时,更需要对区块链行业进行全方位的了解。“链上天眼科技助警中国行”活动为一线警务人员提供了一次学习区块链知识和了解案件分析工具的良好机会。

自主研发,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上述民警口中的“链上天眼”其实是欧科云链自主研发的一款专门针对虚拟货币犯罪分析的工具,拥有地址研判、链路分析、调证管理、代币分析等多项功能,加之通过综合运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将技侦战法和大数据进行深度融合,目前“链上天眼”已被公检法部门大量应用到侦破新型网络犯罪案件中,仅 2022 年便协助全国各地公安打击涉虚拟货币案件数百起,其中包括虚拟货币的非法交易、黑市交易、网络诈骗和洗钱等多种犯罪案件。

“链上天眼”能够得到广泛应用,主要得益于产品在区块链技术上的持续创新和便捷的操作应用。这让警务人员可以把案件涉及的地址信息与链上天眼积累的上亿地址标签进行大数据分析,绘制准确交易图谱,从而达到可视化链上监控效果。

在央视问及“链上天眼”时,欧科云链副总裁张超表示,“链上天眼”旨在通过链上大数据技术同步全球主要节点的数据,将实战研判与平台数据相结合,及时提供安全预警,帮忙相关部门更早地发现问题,用科技助警来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筑牢金融安全防线。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