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传媒 > 关键词  > 欧科云链最新资讯  > 正文

网络诈骗手法不断翻新 欧科云链陆续开展线下科技助警活动

2023-03-08 16:57 · 稿源: 站长之家用户

俗话说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目前很多网络诈骗都会使用一些高科技的技术手段或技术装备,比如很多打着区块链、元宇宙等旗号的骗局,看似科技含量很高,可能实际上就是传统的非法集资或者杀猪盘。

欧科云链研究院统计,目前网络诈骗形式已超过 50 种。犯罪分子还不断利用新技术新手段更迭犯罪手法,特别是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和虚拟币犯罪案件的不断增多,广大民众也渴望提升对新型诈骗形式的认知。

面对不断翻新的诈骗方式,新的数字安全技术也在加速普及,帮助执法机关加速破案,追回被害人损失。比如,借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来应对,做好事前预警和事后追查。

据中国警察网公众号消息,为深入贯彻科技兴警三年行动计划,近日,由中国警察网与区块链大数据科技企业欧科云链联合主办的“链上天眼科技助警中国行”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3 月起将在各地陆续开展线下科技助警活动,进一步助力虚拟货币犯罪的有效打击和防治。

“在利用科技手段打击虚拟货币犯罪中,区块链大数据分析研判成为助警配侦的关键工具。区块链技术可溯源、防篡改的特性,保障了电子证据的真实准确,同时利用智能溯源归集等大数据技术,加强对链上海量数据的深度挖掘,可以提取有价值的侦查线索,快速提升相关案件的侦破效率。”欧科云链副总裁刘军介绍。

实际上,欧科云链作为科技先行者,一直致力于区块链数据和安全的技术创新,目前已打造出OKLink区块链浏览器、链上天眼等产品,形成了基于链上数据处理与应用的全链条产品矩阵。

其中,OKLink区块链浏览器是一款融合应用了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的区块链浏览器产品,提供链上数据追溯、分析功能,还能改提供区块链基础数据查询、区块链地址标签库、区块链地址画像、跨链项目数据聚合等商业化功能。截至目前,OKLink区块链浏览器已收录 23 条公链,拥有超过 15 亿个链上地址, 2 亿条地址标签,服务全球 8000 万所有具有链上信息浏览和获取需求的用户,是全球收录公链数量最多、覆盖用户人数最多的浏览器之一。

而链上天眼则是面向大数据企业,政府,公安,投资机构等,专注于链上数据的追踪和监控,提供交易图谱、地址查询和地址分析服务的产品。链上天眼欧科云链基于对海量链上数据的深度分析和持续追踪,结合已有的上亿地址标签,为用户提供交易图谱、地址分析以及链上监控等可视化形式展现,最终还原交易行为本末的线索链,支持一站式完成虚拟货币地址研判、资金链路跟踪、一键调证。

目前,链上天眼已实现支持 23 条主要区块链网络的全节点数据解析,底层基础地址标签库拥有超 7 亿个链上地址标签,并提供有司法鉴定、业务培训等其他配套服务,为警务数字化升级赋能,为链上安全保驾护航。

欧科云链一直致力于为执法机构打击加密货币犯罪提供科技赋能,以及让社会了解更多链上技术以及链上的安全知识。未来,欧科云链将区块链技术更好地融入到社会治理和公共安全领域,助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网络安全治理能力。




推广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概不负任何法律责任,相关信息仅供参考。站长之家将尽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性及可靠性,但不保证有关资料的准确性及可靠性,读者在使用前请进一步核实,并对任何自主决定的行为负责。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