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iPhone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 iPhone 16 Pro 有望采用屏下 Face ID,2026 年进化到无打孔全面屏

2023-03-01 09: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日消息:韩国一份新报道指出,苹果有望在明年采用显示屏下的Face ID技术,为iPhone16Pro提供更多可用的显示区域。

iPhone 14 Pro,iPhone 14 Pro Max,苹果,智能手机

据显示行业顾问Ross Young透露,苹果将于2024年在iPhone16Pro上过渡到屏下Face ID,随后在2026年在iPhone18Pro上过渡到屏下Face ID和屏下前置摄像头

报道认为,考虑到智能手机生产工艺的现状,苹果在确保外部光线能够穿透显示屏并进入使Face ID成为可能的TrueDepth摄像头系统所需的技术方面,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困难。

「从显示屏的角度来看,屏下Face ID与三星显示正在应用于三星电子的可折叠手机Galaxy Z Fold系列的UPC相机的原理相同。UPC也是在显示屏下安装一个前置摄像头模块,因此在不使用摄像头功能时,摄像头镜头孔是不可见的。不过,UPC空间必须被划分,以便部分支持显示屏幕功能,另一部分通过接受外部光线来支持相机功能。由于这种限制,目前高端智能手机的前置摄像头规格远远超过1000万像素,而为了实现UPC,相机模块的规格已经在400万像素的水平上打了折扣。」

报道补充说:「如果目前的趋势继续下去,苹果可以在2025年将屏下Face ID应用于非Pro版iPhone系列,并在2026年将UPC应用于Pro版iPhone系列。」

根据这个周期,每种配置的显示屏打孔和屏下技术在每部iPhone上最多持续两代,然后苹果未来iPhone系列中的所有机型都将拥有真正的无打孔全屏显示屏,预计这将在2027年实现。

此外,Pro版机型将首先采用新的显示屏创新技术,正如去年iPhone14Pro版和iPhone14ProMax独有的灵动岛,而iPhone14和iPhone14Plus则保留了与iPhone13相同的刘海设计。今年,灵动岛预计将出现在所有iPhone15机型上。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