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奖励生育最新资讯  > 正文

加班让年轻人没时间结婚生娃 应该给劳动者更多休息时间

2023-02-28 15:27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

据报道,全国政协委员蒋胜男在一次访谈中提到,近年来过度的工作时间已经导致年轻人没有时间谈恋爱、育儿、享受家庭生活,这也导致了整个社会的结婚率和生育率下降。

蒋胜男指出,尽管已经出台了一些相关政策,例如离婚冷静期、鼓励生育和奖励生育等措施,但如果不能解决过度工作所带来的根本问题,如“没有时间生孩子”和“害怕失业不能生孩子”,那么任何其他的措施都只是治标不治本。

母婴

蒋胜男还指出,一些公司甚至采取非法的加班方式,例如通过“动态优化”和“每月KPI增长”等手段,将无限制的“绩效”与失业和岗位边缘化挂钩,迫使员工“自愿加班”和“避开高峰”,以避免支付加班费用并混淆加班时间以逃避法律责任。

因此,蒋胜男建议充分实施八小时工作制,这不仅有助于提高结婚率和生育率,还能为劳动者提供更多的休闲和学习时间,从而使整个社会更加有活力、有创造力,并为社会带来新的动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