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百度最新资讯  > 正文

AI画作在上海拍出110万高价 由百度文心一格续画完成

2022-12-09 14:33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2月9日 消息:12月8日,由百度文心一格续画的民国才女陆小曼未尽稿联同著名海派画家乐震文补全的同名画作《未完·待续》,以110万元成交。

据悉,这是全球首次AI山水画作的成功拍卖。

据介绍,文心一格基于百度文心大模型和知识图谱能力,创新性地设计知识理解与扩展、图像融合引导优化方案,将陆小曼未尽稿本身信息、AI创造力、人类判断力有机融合,最终形成了尊重原画、富有创造力并符合中国画风格的作品。

微信截图_20221209143517.png

在朵云轩的帮助下,文心一格把陆小曼存世的绘画、书法、书信及其他大量中国传统山水画作为训练数据,将“皴法”“青绿”“陆氏风格”习得掌握,最终在续画中成功保有和存续陆氏山水创作的灵性气息,和谐地营造出山水画的宛然意境。同时,通过层次化处理技术与超分技术使得续画分辨率达到了超8K极高水平。

百度表示,为了保护藏家的权益,本次AI作画拍品通过百度超级链进行了上链存证,利用区块链技术实现了拍品的链上发行与流转追溯,为数字资产提供了安全稳定的技术保障。

据悉,文心·一格是百度依托飞桨、文心大模型的技术创新推出的“AI 作画”首款产品。在文心·一格官网,用户只需输入自己的创想文字,并选择期望的画作风格,即可快速获取由一格生成的相应画作。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