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无人机最新资讯  > 正文

有创意!可食用无人机来了 用米糕做的机翼靠谱吗?

2022-11-18 11: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11月18日 消息:试想一下,当你登山远足却遇到迷路、受伤又或者被困,在又累又饿的情况下会让人感觉相当绝望。

一般等待救援队需要一段时间,在这期间你已经没有食物的情况下饥饿难耐。试想一下,如果这时候有一架嗡嗡作响的无人机飞提前到来,不仅携带着零食、药物或水,还可以吃它的“机翼”来度过难关,直到救援队到达,那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

image.png

这种无人机的机翼营养丰富

这种情况可能会成为现实。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 (EPFL) 的一个团队开发了一种可以食用的无人机原型。这台机器是一项名为 RoboFood项目的一部分。(注:RoboFood致力于研究人类和动物的可食用机器人,以及类似机器人的食物。)

该团队在网上发布了其作品 ,标题为“用于救援任务的可食用无人机:营养机翼的设计和飞行”。该研究正在解决让商用无人机携带足够有效载荷,以帮助解决人们紧急情况下遇到的问题。

该设计使用了一些看起来很类似飞机的部件,但最大的不同在于固定翼是由米糕和明胶制成的,食物热量有300卡路里。 IEEE Spectrum采访了首席作者Bokeon Kwak,他说无人机“吃起来像一块脆脆的米做的脆饼干,还沾了一点生明胶。”如果你被困在饥饿中,它可能会很美味。

image.png

注:可食用无人机试飞成功

为了制作可食用的机翼,研究人员使用激光切割机修剪米糕形状,然后用明胶将它们粘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可以支撑飞行的翅膀结构。食物很结实,但重量轻,而且营养还算合理。

可食用无人机的想法已经存在多年。2014年就出现了一款巧克力四旋翼机;2017年,一家英国航空航天公司谈到了一种名为 Pouncer 的可食用无人机。不过Pouncer 似乎尚未投入生产,其概念与米糕翼无人机是很像的。

可食用无人机团队打算研究使无人机更有营养的方法,尝试在设计中添加更多可食用成分。

对于可食用无人机的用途,你怎么看呢?

注:图片来自RoboFood项目。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