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欧盟将统一使用Type-C充电接口 苹果或因此损失百亿收入

2022-10-25 10:17 · 稿源: 中关村在线

中关村在线消息:据媒体报道,欧洲理事会于当地时间24日正式批准了一项法令,要求各类在欧盟范围内销售的手机、平板、数码相机等电子设备必须统一使用Type-C充电接口,消费者在购买电子设备时还可以自行选择是否另外购买充电器。笔记本电脑使用统一充电接口被允许有40个月的宽限期。

对于这项要求,科技巨头们可以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苹果就是发愁的那一部分,面对社会上要求统一接口的呼吁,苹果官方一直以“环保”作为挡箭牌,称统一接口将会“扼杀创新”,也会导致更多的环境浪费。根据业内人士曝光,如果苹果不再使用Lightning接口,每年将会损失百亿计的MFi等授权费用。

话虽如此,刚刚发布的iPad Pro、iPad 10等产品都更换为了USB-C接口,苹果同时还推出了售价69元的“USB-C转Lightning转换器”。你认为明年的iPhone 15会改用USB-C接口吗?欢迎讨论。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