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封面直播》最新资讯  > 正文

消失20年后重出江湖 打工女皇吴士宏回应2亿年薪:一些人的炒作

2022-10-15 15:59 · 稿源: 快科技

最近前微软中国总裁吴士宏在消失20年后重出江湖,引发网络热议,当年离开微软之后她加盟了TCL集团,被曝年薪高达2亿元,现在这事也得到了吴士宏本人的澄清,表示这只是一些人的炒作而已。

10月14日,在接受凤凰网财经《封面直播》采访时,吴士宏回应了当年的一些传闻,表示2亿年薪的说法纯粹是一些人在炒作”。

吴士宏回忆说,这个传闻可能来自于当年自己参加过的一个对话节目。

在当时的节目现场,有人问吴士宏,TCL给你开多少工资?” 我说这当然不好在大庭广众下说了,因为李总(李东生)就坐在下面。李总当时回答说,我们有职业理想的契合。而我当时的回答是,李总就给我最多的(工资)就行了。”

吴士宏透露,当时哈慈的老板也在现场,他开玩笑说这样的人要请的话我愿意花1亿元”。1亿年薪的事就是那时候落下了,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有人给我乘了个2,变成了2亿年薪。”

据网络资料,吴士宏曾为北京椿树医院护士,后供职于IBM、微软中国、TCL集团,2001、2002入选《Fortune》杂志全球50位最具影响力商业女性。

著作《逆风飞飏》以及译著《如何改变世界》、《穷人的银行家》、《资本主义3.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