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美国能源科学网络完成ESnet6更新 带宽升至惊人的46Tbps

2022-10-12 14:45 · 稿源: cnbeta

随着能源科学网络完成 ESnet6 更新,美国最快的互联网带宽也飙升到了 46 Tbps 。New Atlas 指出,成立于 1986 年的初代 ESnet,旨在帮助美国能源部的科学家们打通旗下各个实验室,使之能够快速共享大量原始数据。在那之后的几十年里,ESnet 迎来了多次升级,以跟上技术进步和科学实验产生的海量数据的步伐。

2021 年的时候,通过 ESnet 网络传输的数据量,就已经达到了惊人的 1.1 EB 。它由横跨全美的 1.5 万英里(2.4 万公里)的专用光缆组成,以使主干网络能够以 400 Gbps 和 1 Tbps 的速度传输数据。

不过作为目前世界上最快的互联网,ESnet6 现以高达 46 Tbps 的带宽、进一步巩固了它的领先地位。但若放眼到实验网络,日本的 1 Pbps(1000 Tbps)创纪录数据更加惊人。

对于普通网民来说,还是 Mbps 的单位更熟悉一些。ESnet6 的 46 Tbps,换算过来就是 4600 万 Mbps 。

即使目前已有部分地区的 ISP 率先提供万兆(10 Gbps)级别的家用光纤接入,ESnet6 仍领先 4.6 万倍。

当然,科学家们并不需要杀鸡用牛刀地借助 ESnet6 来跑分或扫荡流媒体市场,而是方便各科研团队、仪器和设施能够极速分享大型数据集。

此外 ESnet6 有助于数据密集型的研究项目,涵盖气候建模、基因组研究、望远镜观测、物理实验、以及量子信息等领域。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