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海天事件引发关注!多家酱油厂商直播力推0添加:千禾味业卖断货

2022-10-10 20:16 · 稿源: 快科技

十一期间,海天味业陷入添加剂双标”风波。

随后海天味业发布澄清公告,表示公司产品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论是国内市场还是国际市场,公司均有高中低不同档次的产品,均销售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及不含食品添加剂的产品。

国内作为公司最大的消费市场,为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在确保产品质量和安全的同时,国内的产品线种类更为丰富。

在消费者对添加剂产品进行口诛笔伐”的同时,零添加产品正在网络火速走红。10月10日,千禾、海天以及李锦记等多家官方直播间,主播们都力推0添加调味品,并展示包装标签配料表。其中千禾味业声称卖断货,要15天发货。

近年来,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强,消费者对食品添加剂的容忍度变低。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食品添加剂指为改善食品品质和色、香、味以及为防腐、保鲜和加工工艺的需要而加入食品中的人工合成或者天然物质,包括营养强化剂。

不过,当下在食品行业中零添加这一概念,并无具体统一的标准。

业内人士表示:零添加这些概念都属于营销关键词,为了更加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至于在实际中是否真正零添加,没有权威第三方的认证。而消费者也缺乏足够的能力判断,所谓零添加的真实性,也是受到市场信息的波动影响。”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