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正文

分析师称iPhone 14产量报告过于夸大对苹果的影响

2022-10-04 22:45 · 稿源: cnbeta

苹果股价在有消息称苹果保持原定的iPhone 14生产目标后持续下跌,但两家著名的分析公司并不担心。在两份给投资者的说明中,来自摩根士丹利和Wedbush的分析师说,最近一份关于iPhone 14系列产量的报告不应该让投资者担心。周三的报告称,苹果正在略微缩减iPhone 14的产量,保持2022年下半年9000万台设备的目标。

据报道,此举比苹果原先的估计下降了600万台。如果准确的话,这将使iPhone 14的产量与同期的iPhone 13系列保持一致--后者表现反而更强劲(用中国社交网络的流行语描述这种现象叫“十三香”)。

来自Wedbush的丹尼尔-艾夫斯和约翰-卡辛格里斯强调了对iPhone 14 Pro机型的强劲需求。据称,iPhone 14 Pro机型与非Pro机型的组合将转变为85%至90%,而iPhone 13 Pro机型的组合在本周期的这一阶段约为60%至65%。

"我们对苹果公司的积极论调保持不变,我们对iPhone 14 Pro需求强劲的观点没有动摇,这将使苹果公司能够比市场担心的更好地度过近期的宏观逆风,"Wedbush的说明说。"iPhone基本型号的疲软是一个明显的迹象,在这个疲软的宏观环境下,消费者不会为一个价格昂贵且与iPhone 13相比提升幅度极小的智能手机买单,而Pro型号则完全是另一个故事,完全可以看到积极的需求。"

摩根士丹利随后发表了他们自己的说明,他们说,iPhone 14的产量预计与他们对生产的预测一致。

两份说明都讨论了客户面临的Pro机型的订单等待时间,以及早期消费者对iPhone 14 Pro系列的高度关注,而不是iPhone 14和尚未发货的iPhone 14 Plus。

iPhone 14 Pro系列的等待发货时间已经延长到11月,富士康等苹果供应商正在重组产线,将iPhone 14的生产转移到iPhone 14 Pro机型上,以满足需求。

投资银行摩根士丹利的分析显示,在过去六年中,iPhone 14 Pro在首发后的类似时间里,是所有发布的机型中交货时间最长的,为36.5天。iPhone 14 Pro与iPhone 13 Pro机型持平,为29.5天。

摩根大通最近分享的数据称,iPhone 14 Pro的平均交货时间为35天,Pro Max为41天。

Wedbush维持其在2022年8月提出的220美元的苹果目标价。这个目标是基于服务业务的19倍,即1.6万亿美元,硬件业务的7倍,即2.1万亿美元。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