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HurrianHymnNo最新资讯  > 正文

听听世界上已知最古老的音乐:3400年前的“Hurrian Hymn No.6”

2022-08-30 10:15 · 稿源: cnbeta

据OpenCulture报道,没有比“Hurrian Hymn No.6”更古老的音乐了,它是20世纪50年代在叙利亚古港口城市乌加里特的一块泥板上发现的,有3400多年的历史。

事实上,一块类似的石碑提到了Lipit-Ishtar,这是一首颂扬伊辛第一王朝第五位国王的赞美诗,位于现在的伊拉克,比它早了大约600年,但正如CMUSE报道的那样,它“只包含了琴的调音指令”。

“Hurrian Hymn No.6”提供了更多的内容,而且与在同一地点发现的其他五块石板不同,它保存得很好,允许考古学家和其他人尝试重建其歌曲,尽管这绝非易事。

加州大学亚述学荣誉教授Anne Kilmer花了15年时间研究这块石碑,然后在1972年将其转录为现代音乐符号。

她的解释是YouTuber hochelaga在上述视频中的几个解释之一。

虽然原始碑文给出了音乐家应如何将手指放在琴上的具体细节,但其他元素,如调音或应保持多长时间的音符都没有,给了现代编曲者一些创造性的空间。

下面是考古音乐学家Richard Dumbrill1998年的解释,其中歌手Lara Jokhader扮演一个年轻女子。

这里有一个特别可爱的古典吉他版本,由叙利亚音乐学家Raoul Vitale和作曲家Feras Rada提供。

还有一个由叙利亚裔美国作曲家Malek Jandali(Pianos for Peace的创始人)创作的钢琴版本。

谁能抗拒有机会听到“新祖先”作曲家Michael Levy在古代七弦琴的复制品上演奏的“ Hurrian Hymn No. 6” ,他认为自己的音乐使命是“打开一个通往几乎被遗忘的时代的门户”:

我梦想重燃我们远古祖先的精神。 只需片刻,就能捕捉到人们想象宇宙的结构是由和谐和音符编织而成的时代。在一个更温和的年代里,人们真正欣赏生命的脆弱,并以对古代神灵的敬畏感来完成每一个动作。

吉他手Steve Onotera也引导着古代的神秘,他将Dumbrill博士的旋律与Kilmer博士的旋律结合起来,尝试并抛弃了许多方法--合成波、嘻哈、雷鬼配音--然后决定最好将它作为他的Fender电吉他的独奏来呈现。

Amaranth Publishing有几个Hurrian Hymn No 6的MIDI文件,包括Kilmer博士的,你可以在这里免费下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