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vim最新资讯  > 正文

Vim 9.0大版本更新 Vim9脚本可将执行速度提升10到100倍

2022-06-29 11:45 · 稿源: cnbeta

作为一款流行了数十年的开源工具,Vim 文本编辑器终于迎来了这两年的首个重大更新。其中最吸引开发者的,就是 Vim 9.0 大版本附带了对注重性能表现的 Vim9 脚本语言的支持,预期可带来一到两个数量级(10~100 倍)的执行速度提升。

(来自:GitHub 主页)

Vim 9.0 大版本也带来了许多细小的功能更新和体验改进,但得益于可将命令编译为实现更高效执行的指令,Vim9 脚本的速度要飞快得多。

不过在变得更加高效的同时,其向后兼容性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此外 Vim9 脚本致力于避免特定于 Vim 的构建,以使之更接近于 JavaScript、TypeScript 和 Java 等常用编程语言。

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至 Vim.org 官网以获取更多与 Vim 9.0 有关的细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