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冷空气最新资讯  > 正文

北方多地气温将创今年来新高:辽宁朝阳可达36℃

2022-05-02 15:44 · 稿源: 快科技

虽然各地疫情依然形势严峻,但五一小长假来了,出门放松是必须有的,不能跨省跨市也可以本地玩玩,近期天气整体也比较适合出行。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均以晴好天气为主,阳光在线,气温也将逐步回升,最高气温均能回升到30℃上下。

尤其是4日前后,华北、东北、西北等地不少地方将创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

其中,北京、乌鲁木齐都可能出现今年首个30℃,内蒙古东南部、辽宁西部局地甚至可能出现35℃,尤其辽宁朝阳4日可能达到36℃。

另外,受低槽系统影响,云南地区多降雨天气,量级以小到中雨为主,局地大雨。

海南也会继续降温,比如海口今明天最高气温都仅有20~24℃。

降水方面,今天南方降雨范围明显缩减,我国降水主要出现在东北、西南和华南沿海等地。

预计西藏东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大部、吉林中东部、四川西部和南部、云南西北部、福建东南部、广东南部沿海、海南岛、台湾岛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西北部、海南岛南部、台湾岛南部等地局地有大雨或暴雨50~60毫米)。

5月上旬,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仍然频繁,气温多起伏,冷空气主要影响时段在5-6日、10日前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