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科兴疫苗最新资讯  > 正文

钟南山:生命至上、完全开放在中国不适用

2022-04-08 22:18 · 稿源: 快科技

4月8日下午,钟南山院士为8万南开大学学子上了一堂题为《科学指导抗疫,勇攀医学高峰》的线上课,期间特别分析了全球及国内的新冠疫情现状。

对于上海疫情,钟院士表示:这一次上海确实出现了比较大面积的扩散情况,但总的来说,这次疫情的奥密克戎病毒传播几率高,症状比较轻,而且比起德尔塔病毒死亡率相对也低。”

他认为,病毒的隐匿性传播是这次扩散的原因,上海这一次防控的措施准备不够充分,对奥密克戎病毒的传播特征认识不够,一定要在疫情暴发初期就将其阻隔”。

钟南山院还士通过一组科学数据,比较了美国和中国的疫情区别。他说:中国的(感染)比率只相当于美国的几千分之一,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国家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

目前,很多国家对于疫情已经全面放开”,钟院士则提出:中国会在动态清零中逐步开放,但完全开放不适用,那样因病死亡人数会明显增加。”

他提出,根据我国动态清零”策略,建议使用异种疫苗作为序贯接种,而且加强免疫势在必行”,他自己打的第三针是智飞的重组蛋白新冠疫苗。

数据显示,接种两针科兴疫苗,再用mRNA疫苗加强免疫,14-30天后预防感染率可高达92.7%,预防重症达97.3%。

在讲述中,钟院士还动情回忆了自己的来时路:我做过一年锅炉工,一年农民,最后走上医学岗位,国家有需要,所以我们一直都在奋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AI抄袭了我的书,还放在亚马逊上售卖?!

    对于每一个文字工作者来说,抄袭或许可以称得上是最令人无法容忍的事情之一了。尤其是对于出书的作家言。“我们投入大量时间和资源来确保遵循我们的指南,并删除不遵守这些指南的书籍……虽然我们允许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但我们不允许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违反我们的内容指南,包括创建令人失望的客户体验。

  • 始终坚持高品质配方 蒙牛奶粉给你生命周期的营养守护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升,如今消费者对于奶制品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奶粉产品始终拥有较高的热度,是一款受到全年龄段消费者关注的产品。集团也将持续担当头部企业责任,助力相关行业高质发展,协同产业链条转型升级。

  • 首批极氪X发往欧洲 预售35万起 外国用户:在中国买便宜很多

    快科技9月17日消息,近日,我们从极氪汽车副总裁朱凌的微博账号了解到,首批极氪X正式登上了驶向欧洲的船舱。据悉,极氪在刚刚结束的慕尼黑车展式宣布了在德国的市场预售计划。极氪001的预售价格定为5.99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7万元),而极氪X的价格为4.49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5.27万元)。朱凌表示,不少欧洲用户反馈:极氪X在中国买便宜很多。相较国内市场价格,海外版车

  • 20B量级大模型性能媲美Llama2-70B!完全开源,从基座到工具安排明白了

    【新智元导读】国产模型开源纪录,又被刷新了!上海AI实验室等机构开源的InternLM-20B,竟然能和Llama2-70B打个平手?就在刚刚,国内开源模型参数量纪录,又被刷新了!9月20日,上海人工智能实验室与商汤科技联合香港中文大学和复旦大学,正式开源了200亿参数的InternLM-20B模型。项目地址:https://github.com/InternLM/InternLM魔搭社区:https://modelscope.cn/organization/Shanghai_AI_Laboratory这次的200亿参数版书生·浦语大模型,可以说是「加量不加价」,参数量还不到三分之一,性能却可以剑挑当今开源模型的标杆——Llama2-70B。上海AI实验室的「雪中送炭」,必然会让大模型在落地领域发挥出巨大的价值。

  • 10月预计交付4辆FF 91:法拉第未来将在中国上市

    法拉第未来在投资者网络直播沟通会上,公布了FF912.0FuturistAlliance的10月份交付计划以及公司当前的目标。FF表示,公司在第三季度交付了三辆FF912.0FuturistAlliance,并将在10月份举办周度交付共创日”活动,四位车主将分别出席这些活动,规模化、高质量交付仍然是公司目前最关键战略目标。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官方于上周宣布,现任全球首席执行官陈雪峰将于2023年9月29日起常驻中国,并继续担任FF中国首席执行官,兼任FF全球工业化执行副总裁,将专注于FF912.0FuturistAlliance在中国的推出,包括中美双主场战略落地在内的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

  • 台积电:已获准于南京持续营运 正申请在中国大陆营运的无限期豁免

    关于台积电已获得美国授权相关信息,台积电回应称,台积电已获准于南京持续营运,台积电也正在申请在中国大陆营运的无限期豁免。此次基于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的建议,台积电预计将透过完成经认证终端用户授权的申请程序取得无限期豁免。台积电还在另外一份声明中称,公司已经获得美国的批准,可在申请VEU地位的同时继续运营南京工厂。

  • 荣耀X9 LTE平板和X6a手机在中国香港发布:颜值性价比双高

    去年正式进军中国香港市场的荣耀不断发力,最近又发布了主打中低端市场的新款平板电脑X9LTE和新款手机X6a,性价比很高。荣耀平板X9LTE配备120Hz高刷新率11.5寸的全面屏,屏占比高达86%,分辨率为2000*1200,看视频玩游戏都有不错的效果。荣耀X6a手机起售价为999港元。

  • 新研究:外星生命或不以碳为基础 可实现“自催化”

    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许多行星可能存在所谓的自催化”化学反应,其能使用碳以外的多种化学元素,制造出与地球上的碳基生命截然不同的生命形式。地球上的生命以有机化合物为基础,这些分子由碳组成,通常也包括氢、氧、氮、磷和硫等元素。研究人员表示,最新研究除了对寻找宇宙中的生命及了解生命起源等产生影响外可能具有实际应用,例如优化化学合成、有效利用资源和能源等。

  • 苹果在中国市场面临巨大挑战:机构下调iPhone15出货预期

    瑞银证券发布最新报告,对iPhone15系列新机的出货量进行了调整,将原本预期的8000-9000万台预期下调至7800万台。这是首家宣布下调iPhone15出货量的机构。IDC中国高级分析师郭天翔也赞同这一观点,他表示,随着华为的回归以及国内其他安卓厂商在中国高端手机市场上的努力,苹果将会面临更大的挑战。

  • 豆瓣9.4高分!电视剧《法律至上》上线B站:新垣结衣参演

    今日,由堺雅人主演、新垣结衣参演的日剧《法律至上》已在B站上线,本剧共有两季,已加入大会员。目前该剧在豆瓣的评分高达9.4分,超34万豆瓣用户打分,其中5星好评高达74.5%,1星差评仅0.1%,可以说是高分日剧了。黛加入古美门的事务所继续作为律师的修行接下来一连串的官司又将古美门和三木沉疴已久的旧怨重新摆上桌面。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