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应用商店最新资讯  > 正文

谷歌推出Checks应用程序数据隐私合规检查服务

2022-02-23 14:58 · 稿源: cnbeta

随着世界各地对公民隐私保护的要求变得越来越严格,应用程序开发者也不得不更加关注隐私权和数据收集政策的合规性。好消息是,谷歌内部 Area 120 孵化器,刚刚推出了一项面向 Android 应用开发者的 Checks 的合规性检查服务。目前这项服务正处于 Beta 测试阶段,感兴趣的开发者们可以在官网上提交注册申请。

(来自:Area 120)

联合创始人 Nia Castelly 和 Fergus Hurley 指出:Checks 不仅有助于移动应用开发者了解其应用程序的数据处理,还可自动化实现隐私合规。

我们听不少开发者抱怨其难以跟上应用商店和隐私监管政策的变化,并知悉这些变化将如何影响到他们的 App 。而 Checks 的出现,就旨在化解这方面的尴尬。

通过识别潜在的合规性问题,以简单明细的语言来提供可操作的见解、并提供相关资源链接,Checks 可帮助开发者轻松作出明智且自信的决定。

Introducing Checks(via)

具体说来是,开发者可将其应用提交到 Checks 平台进行扫描,系统会对其展开分析、并生成适用于应用商店的数据使用声明。

Checks 服务的主要目的,是评估应用程序的隐私政策部署,是否践行了必要的法律义务。

同时检查功能可帮助开发者了解其应用程序和软件开发工具包(SDK),是如何遵照声明的权限来收集和处理数据的。

官方指出,Checks 包含了一个商店披露创建 / 监测工具与合规性数据监测服务,且支持 iOS 等多平台。

但毋庸置疑的是,它将主要服务于 Google 主导的 Android 移动平台,且正好为即将于 2022 年 4 月实施的新版 Google Play 隐私安全政策做好了铺垫。

除了免费版本,Checks 还有提供三档订阅选项,核心(Core)、高级(Premium)与企业(Enterprise)版的每 App 月费分别为 $249 / $499 / 协商定价。

如果你有需要评估自家应用程序在美国(CCPA / COPPA)、欧盟(GDPR)、巴西(LGPD)和 Google Play 商店的合规性,不妨参考上述功能差异而作出选择。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