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宇航员最新资讯  > 正文

为未来的宇航员提供食物:NASA“深空食品挑战赛”进入第二阶段

2022-01-23 10:33 · 稿源: cnbeta

随着NASA准备将宇航员送入比以往更远的宇宙,该机构旨在提升一个关键燃料来源的生产:食物。为未来的探险家提供技术,在长期的太空任务中生产营养丰富、美味可口和令人满意的食物将为他们提供发现伟大的未知世界所需的能量。

在跟加拿大航天局的协调下,NASA正在呼吁公众帮助开发创新和可持续的食品生产技术或系统,从而以需要最少的资源和产生最少的浪费。这项比赛被称为“深空食品挑战赛(Deep Space Food Challenge)”,其呼吁各团队设计、建造和展示食品生产技术的原型,从而提供有形的营养产品--或食品。

随着时间的推移,食物会失去其营养价值。这意味着对于一个多年的火星任务来说,携带预先包装的食物将无法满足维持宇航员健康的所有需求。此外,食品不安全是地球上城市和农村社区的一个重要的、长期的问题。破坏供应链的灾害进一步加剧了粮食短缺。通过“深空食品挑战”等倡议,开发紧凑和创新的先进食品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应用于家庭和社区的本地食品生产,这将为洪水和干旱的人道主义反应提供新的解决方案以及在灾难后快速部署的新技术。

位于华盛顿的NASA总部空间技术任务局副局长Jiim Reuter称:“在太空旅行的限制下,为宇航员提供长期的食物将需要创新的解决方案。推动食品技术的发展将使未来的探索者保持健康,甚至可以帮助养活国内的人们。”

2021年10月,该挑战赛第一阶段达到高潮,NASA向18个团队颁发了总额为45万美元的奖金以奖励他们的创新食品生产技术概念,该技术可生产安全、可接受、适口、有营养的食品。这些视频不仅具有稳定性和高质量,同时还最大限度地减少必要的资源投入。NAA和加拿大航天局共同表彰了10个国际团队的获奖作品。NASA的挑战赛支持伙伴--Methuselah基金会则赞助了两个25,000美元的奖项给国际团队以表彰他们的杰出创新。加拿大航天局向10个团队的获胜团队各奖励3万加元。

NASA现在正在邀请新的和现有的团队进入第二阶段,这将要求各团队建立和展示他们的设计原型并制作食物供评判。

Reuter表示:“我们很高兴能继续跟加拿大航天局合作,进行这一挑战的下一阶段并确定来自全球的解决方案。”

比赛内容

“深空食品挑战赛”要求参赛者创造一种食品生产技术、系统或方法,该技术、系统或方法有可能被整合到一个完整的食品系统中,进而来维持四名宇航员在三年深空任务中的生活。另外还应考虑到储存、准备和向宇航员提供食物所需的一切,包括生产、加工、运输、消费和废物处理。拟议的技术如植物生长系统、人造食品和即食解决方案相结合可以为未来的乘员提供各种选择从而提供所需的日常营养。

在第一阶段,NASA的评委根据他们设想生产的食物对美国提交的设计进行分组。在这些设计中,有各种各样的系统,从复杂到非常简单不等。一些团队提出了生产即食食品如面包的技术以及可加工成食品的脱水粉。其他技术则涉及栽培的植物和真菌或工程食品如培养的肉细胞,所有这些都可以在深空任务中由宇航员植或生产。

所有参与挑战赛第一阶段的团队都符合进入第二阶段的注册要求。来自美国的感兴趣的参与者可以竞争NASA提供的高达100万美元的部分奖金。加拿大航天局也正在举办一个平行的比赛,其有一个单独的申请和评审过程及它自己的奖金。来自其他国家的合格团队也可以参加比赛,但没有资格获得货币奖励。

据悉,“深空食品挑战赛”是NASA的“百年挑战赛(Centennial Challenge)”的一个赛事。“百年挑战赛”是NASA位于华盛顿总部的空间技术任务局的奖项、挑战和众包计划的一部分,由位于阿拉巴马州亨茨维尔的NASA马歇尔太空飞行中心管理。位于休斯顿的NASA约翰逊航天中心和位于佛罗里达的肯尼迪航天中心的主题专家为比赛提供支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