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苹果最新资讯  > 正文

AppleToo核心组织者对苹果宣称的不会让员工保持沉默的说法表示怀疑

2021-11-24 10:16 · 稿源: cnbeta

#AppleToo运动的核心组织者Cher Scarlett称苹果在她离开公司后试图让她签署一份严格的保密协议。Scarlett是#AppleToo运动的早期创始人,该运动试图让人们了解苹果存在的种族主义、性别歧视、不平等和其他问题。在跟苹果达成和解后,Scarlett同意离开公司并放弃对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的投诉。

在达成协议后不久,苹果的律师试图让Scarlett签署严格的不披露和不诋毁条款以此作为离职协议的一部分。协议中的一些语言确切地列出了苹果希望Scarlett对其离职的说法--“在苹果工作18个月后,我决定是时候继续前进并寻求其他机会了。”

Scarlett告诉Business Insider,她对该条款感到震惊。“在我看来,只要我没有诽谤苹果,我应该可以说任何我想说的话。”

这位#AppleToo的组织者拒绝签署禁言令。然而Business Insider报道称,当该公司在10月份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作出几项声明时,她对此事记忆犹新。

苹果在回应一项对“在骚扰、歧视和其他非法行为的情况下”使用保密协议表示关切的股东提案时告诉SEC,它不使用这种条款。

然而,Scarlett在10月25日提交的一份举报投诉称,苹果对SEC的陈述是“虚假陈述或存在误导的”。她列举了自己从苹果收到NDA的经历并在举报投诉中附上了一份和解协议的副本。

当地时间周一,Nia Impact Capital--表达NDA担忧的激进股东团体--通知SEC,它收到了秘密提供的信息,即苹果在歧视、骚扰和其他工作场所违反劳动规定的索赔中试图使用隐瞒条款。Scarlett周一晚间透露,她是该信息的来源。

Scarlett的投诉是第二个关于股东决议的投诉。早在10月份,Ashley Gjovik--因涉嫌分享机密信息而在9月份被解雇--也向SEC提出了申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