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论坛最新资讯  > 正文

教授手写129页毕业论文堪比打印 本人谦虚回应:当时没有打字机

2021-10-22 21:37 · 稿源: 快科技

手写论文能达到水平?最近,一篇毕业论文在浙江大学校内论坛上悄然流行。学生纷纷表示太赞了!

闲来无事翻了一下导师的毕业论文,瞬间被震惊了。手写了整整129页的硕士毕业论文,图表也画得很漂亮。”

原来这是浙江大学文物保护材料实验室博士生导师张秉坚教授1981年从浙江大学物理化学专业硕士毕业时的论文,手写了整整129页的硕士毕业论文,堪比打印。

从曝光的图片来看,毕业论文不仅有工整美观的字迹,精致漂亮的手绘图表,还有翔实清晰的数据记录,一丝不苟的文献引证。

据悉,张秉坚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师从韩世钧教授,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化工热力学专业,师从侯虞钧院士。

对于被翻出来的手写体毕业论文,张秉坚只是谦虚地表示:当时还没有打字机,手写毕业论文是没办法,也是很正常的事,后来博士的毕业论文就是用打字机打出来的了。”

实际上,在当时的条件下,手写一篇毕业论文并非水到渠成那么简单。没有打字机,129页论文中的每一个字都是一笔一划写出来的,每一次修改都是一次新的誊抄;没有电子资料,图要自己手绘,表格要自己手写,引用文献也要一本本翻阅筛选。

当时,张秉坚每天大部分的时间都泡在图书馆里看书,从早到晚,慢慢地翻,仔仔细细地做记录。他每周还会写一篇文献综述,梳理当周阅读文章涉及的主要理论概念、采用的研究视角方法,得出的结论等,逐渐积累起一定的学科知识储备。

靠着一双眼、一双手、一支笔,他查阅了大量的书籍资料,也就有了毕业论文中引用的172篇参考文献。

来感受一下: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