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MacBookPro最新资讯  > 正文

苹果发布全新14及16英寸MacBook Pro 搭M1顶配芯片配刘海屏售14999元起

2021-10-19 09:21 · 稿源: 凤凰网科技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阎烁)北京时间10月19日凌晨,苹果在线上召开2021年第二场秋季发布会。本场发布会将专注于音乐和Mac的更新,带来包括全新AirPods以及搭载全新苹果芯片的MacBook Pro系列产品。

在介绍完全新的M1Pro和M1Max处理器之后,全新设计的14英寸MacBook Pro和16英寸MacBook Pro。在整个外观设计上,全新MacBook Pro更加圆润,整体造型更像早年的MacBook机型与15年之后的MacBook Pro融合。

官方宣称这个全新设计的铝金属机身,可以增加50%的散热能力,同时在借口上也做了更专业的拓展,新增了一个HDMI接口、一个SD卡接口、以及MagSafe3充电器,并且依旧保留了3个雷雳4接口和一个3.5mm高抗阻接口。

得益于M1Pro的性能,可以同时外接两个Pro Display XDR,而在M1Max机型上,可以同时支持连接3台Pro Display XDR以及一台4K电视。

在屏幕上,全新MacBook Pro使用了传闻中的刘海屏,相比旧款MacBook Pro,左右边框缩窄了24%的宽度,上边框缩窄了60%,所以前置摄像头模组被放在了刘海中,摄像头增加到了1080p级别,采用了更大的感光元件,带来更好的低光表现,并且通过算法带来更高的视频质量。

在系统界面上,macOS将菜单栏进行提高,与刘海等宽,这样在显示内容时可以保证不被遮挡,带来更沉浸的画面,并且在全新的14寸和16寸MacBook Pro上,都使用了mini-LED背光技术,支持最高1600尼特的峰值亮度,可以显示HDR内容。

除了对于HDR的支持之外,全新MacBook的显示屏还支持ProMotion技术,可以自适应24Hz-120Hz刷新率显示,一方面可以增强系统的流畅性,另一方面与iPhone一样,可以进一步延长全新MacBook Pro的续航能力,同时针对视频剪辑,官方还提供锁定刷新率的选项,以防干扰视频创作。

今年虽然机身接口丰富了,回归了不少大家认为的生产力必备,但在之前MacBook上的Touch Bar被直接从键盘区域拿掉了,改为了与Magic Keyboard相同的实体功能按键,以及电源指纹二合一的生物识别按键,键盘也依旧采用传统剪刀脚结构,带来舒适的打字体验。

在处理器上,全新的14寸MacBook Pro和16寸MacBook Pro分别都可以选配M1Pro和M1Max处理器,官方宣称全新16寸相比上代顶配的i9机型,CPU性能提升2倍,全新14寸相比上代13寸顶配i7,CPU性能提升3.7倍;同时现在MacBook Pro最高支持64GB内存,视频编辑也仅靠电池驱动就可以完成。

最后在续航方面,14英寸机型支持连续视频播放17小时,16英寸机型支持连续视频播放20小时,并且在这一代MacBook Pro上,引入了快速充电功能,支持30分钟充电50%,满足电量快速回血急用的需求,在生产力属性上更强。

售价方面14英寸机型14999元起,16英寸机型18999元起,将于今天开始预售,下周正式发售。

今天发布的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可以说是第一款苹果专为自家芯片打造的笔记本电脑,而不是像去年那样直接拿来英特尔时期的模具。

由于M1系列芯片出色的功耗控制和性能表现,苹果可以不再受到外部厂商限制,来优化自己产品的体积、重量;同时M1系列芯片节省下的功耗,也可以让苹果用来堆砌更多极致生产力功能,比如支持HDR和高刷的显示屏。

当苹果由芯片到外壳完全自己打造一款Mac时候,慢慢就会看到更多出色的软硬结合功能,更多为专业用户赋能的技术,更多可以称为“Best Mac Ever”的产品出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