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电商企业最新资讯  > 正文

数据:2021年上半年我国新增电商企业超57万家 同比增长31%

2021-08-16 11:4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8月16日 消息:企查查数据显示,全国范围内现存416.5万家电商相关企业。注册量上,2011-2019年全国电商相关企业注册量逐年攀升,2011年仅5.82万家,至2019年全国电商相关企业新增注册量已达96.55万家,直逼“百万大军”的规模。2020年略有下降,达87.63万家,同比下降9%。

2021年上半年共新增57.07万家,同比增长31%。其中一季度注册量达24.05万家,同比增长63%;二季度注册量33.03万家,同比增长14%。

从城市分布来看,深圳市达64.39万家,领先于全国其他城市;上海紧随其后,共53.66万家;西安以12.68万家,排名第三。

从注册资金来看,在100万以内的电商相关企业数量最多,占据了我国电商市场的半壁江山,而注册资金在5000万以上的电商企业仅占2%。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报告:2023年我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超5亿人

    《2023中国网络文学蓝皮书》正式发布。我国网络文学用户规模已突破5亿大关,作品总量更是高达3000万部以上,每年新增作品数量约200万部。这一成绩的取得,不仅展示了中国网络文学的魅力,也为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的实施提供了有力支撑。

  • 微软公布第三财季财报:营收619亿美元 同比增长了17%

    微软发布了其2024财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当季营收达到了惊人的619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4481亿元,同比增长了17%。微软同样表现出色,实现了219亿美元的增长,涨幅高达20%,每股收益也达到了2.94美元,这一成绩全面超越了华尔街的预期。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微软有望在未来继续保持其领先地位,并继续为全球用户提供更优质、更智能的产品和服务。

  • iQOO Z9 Turbo正式发布,iQOO品牌激活量同比增长30%

    4月24日19:00,iQOOZ9系列新品发布会正式开始。此次iQOOZ9系列一共包含了三款手机:iQOOZ9x、iQOOZ9以及iQOOZ9Turbo。它不仅有着旗舰级的设计和规格,甚至还敢有超越旗舰的超狠配置。

  • 开封王婆爆火背后:去年新增婚介所突破5万家

    近日,开封王婆凭借幽默的魅力以及现场快速配对的业务能力,迅速成为年轻人心目中的新一代顶流。这种传统说媒方式与现代婚恋文化的巧妙结合吸引了全国各地的年轻人前来收获爱情,但也有些自带剧本的人为了蹭流量来。此后是浙江、福建等地。

  • 提及了31次!天猫2024年大计划重度倾斜私域

    于昨日的TopTalk2024天猫超级品牌私享会上,天猫发布了新一年度的品牌经营策略。其中聚焦于让品牌商家获得未来可期的生意增长,平台将更重视通过营销和全域运营手段,为品牌获取、积淀更多用户资产。随着天猫不断整合全域,实现公私域联动,在全域中获量、在私域中增量依然是天猫这一年的主要方向。

  • Gartner预计2028 75% 的企业软件工程师将使用 AI 代码助手

    根据Gartner的数据,到2028年,75%的企业软件工程师将使用AI代码助手2023年初这一比例还不到10%。63%的组织目前正在试验、部署或已经部署AI代码助手。这可以提高工作满意度和保留率,从节省与人员流动相关的成本。

  • 长度4公里 载重3万吨级!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开行

    快科技4月21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我国载重最大货运列车,已于昨日开行。该货运列车,从我国西煤东运”第二大通道朔黄铁路肃宁站出发后,顺利到达黄骅港站。列车由4台中车株机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联合研制的国能号”八轴电力机车牵引,总功率38400千瓦。列车编组324辆,总长4088米,总重32400吨,是我国铁路编组最长、载重最大的重载列车。据介绍,此次3万吨重载列车运行试验采用新型无线宽带通信系统LTE-R、牵引网络控制、空气制动、无线同步操控等先进技术。是大功率交流电力机车与重载型货车车辆的生产要素创新搭配,实现了3万吨重载

  • 全年销量破255万辆!长安汽车2023年净赚113.27亿元

    快科技4月17日消息,长安汽车今日发布2023年年度报告。数据显示,长安汽车2023年营业收入1512.98亿元,同比增长24.78%;归母净利润113.27亿元,同比增长45.25%。销量方面,长安汽车2023年销售超255万辆,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销量超过47万台,自主品牌海外销量超过了23万台,均创历史新高。对于2024年的销量目标,长安汽车集团决心冲击280万辆,同比增长9.7%。其主要品牌包括长安引力125万辆,长安启源25万辆,深蓝汽车28万辆,阿维塔9万辆,长安凯程23万辆;新能源销量目标75万辆,同比增长55.9%;海外市场销量48万辆,同比增长33.2%。为此

  • 快手发布2023年ESG报告:平台共带动4022万个就机会

    4 月 22 日,快手发布了《 2023 环境、社会及管治报告》(ESG报告),详细阐述了 2023 年快手在社会责任、环境保护、公司治理和员工发展等诸多议题上的价值创造。2023 年,快手不断升级ESG体系,深化ESG责任理念与经营战略的融合,推动公司和社会协同可持续发展。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快手积极满足社会各界群体的就业与创业需求,平台共带动 4022 万个就业机会,同时多举措

  • 黑芝麻智能喜获ISO/SAE 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

    4月3日,黑芝麻智能获得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起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4月3日,国际公认的测试、检验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为黑芝麻智能颁发ISO/SAE21434:2021汽车网络安全流程认证证书,标志着黑芝麻智能已建立起符合ISO/SAE21434要求的网络安全产品开发流程体系,构筑了企业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在保障产品及企业的网络安全方面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黑芝麻智能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产品安全,严格遵守网络安全、功能安全等国际安全标准体系,为合作伙伴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产品。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