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神舟最新资讯  > 正文

中国人进入自己的空间站:3名航天员在太空家园向全国人民敬礼

2021-06-17 22:55 · 稿源: 快科技

今天(6月17日)上午圆满完成发射任务后,神舟十二号飞船已于18时48分与天和核心舱成功实现自主快速交会对接,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先后进入天和核心舱,这标志着中国人首次进入自己的空间站。

在《东方时空》节目中,一段来自空间站的珍贵视频公布,三名航天员在太空向全国人民敬礼。聂海胜说道,乘组已经进入我们的太空家园天和一号核心舱,并感谢了全国人民的支持以及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视频

据了解,天和核心舱提供了配备了3个独立卧室和1个卫生间,保证航天员日常生活起居。舱内活动空间从天宫一号的15立方米提升到了整站110立方米,简直是从筒子间”搬进了大平层”。

按计划,航天员在天和驻留约3个月后返回,搭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返回舱返回东风着陆场,这也将首次检验东风着陆场的搜索回收能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