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亚马逊最新资讯  > 正文

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对亚马逊发起反垄断诉讼

2021-05-26 07:31 · 稿源: cnbeta

周二,华盛顿特区总检察长卡尔·拉辛以反垄断为由起诉亚马逊,指责这家电子商务巨头对第三方卖家在公司平台之外的行为设置严格的条件,从而压制了竞争。"亚马逊的政策阻止了竞争平台,包括卖家自己的网站,在价格上进行竞争并获得市场份额,"拉辛在接受电话采访时中说。"竞争的丧失导致了创新的减少"。

京东6·18“京享红包”25日12点开始领取 最大面额

DC检察官在特区高等法院提起的诉讼称,亚马逊通过阻止独立卖家在其他平台上以较低价格提供产品,非法维持其垄断力量。它还声称,这些类似于"最惠国待遇"的协议通过抬高价格和扼杀在线零售市场的竞争和创新来损害消费者。

特别是,该诉讼针对的是亚马逊要求第三方卖家签订的协议中的一个条款,即 "明确禁止[第三方卖家]在竞争的在线零售销售平台,包括TPS自己的网站上以比TPS在亚马逊上提供的产品更低的价格或更好的条件提供其产品。"

拉辛公司正在寻求结构性救济措施,如与亚马逊和解或令法院判令结束其价格协议,追回损失,以遏制更多的反竞争行为。

亚马逊的市场平台为独立卖家提供了在网站上列出产品和进行销售的途径,这导致独立商店的产品销售往往很混乱。亚马逊与这些卖家的定价协议长期以来一直存在争议,为此亚马逊在2019年悄悄撤回了其中一个条款。但新的诉讼认为,同样的条款后来有被重新纳入了该公司的公平定价政策,该政策继续进行欺骗性销售或其他掠夺性定价行为。

华盛顿特区的新诉讼是一连串针对科技公司的重大反垄断案件中的最新案例。去年12月,48位州检察长和联邦贸易委员会起诉Facebook,称其收购了被其视为对其业务构成竞争威胁的公司。同月,德克萨斯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领导了针对Google的反垄断诉讼,指控其在网络广告市场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阅读起诉书全文:

https://oag.dc.gov/sites/default/files/2021-05/Amazon-Complaint-.pdf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