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微软最新资讯  > 正文

2021年1季度主机销量对比:PS5几乎是Xbox两倍 Switch仍

2021-05-22 14:42 · 稿源: cnbeta

随着次世代主机的到来,玩家们也重新燃起了对游戏的热爱。回顾上一代产品,索尼 PlayStation 4 已轻而易举地击败过微软 Xbox One 。所以在 PlayStation 5 身上,许多人也期待着它能够再次给 Xbox Series X / S 上一课。虽然很难从微软这边获得确切的销售数字,但 Ampere Analysis 分享的一项数据分析报告,还是让我们对 2021 年 1 季度的主机市场有了深入的了解。

据悉,今年 1 季度,索尼 PlayStation 5 的总销量为 283 万台,其中包括了带光驱的标准版和不带光驱的数字版。

同时作为该公司 2020 财年的最后一个季度,索尼官方披露其在三个月的时间里出货了 330 万台 PS5 主机。

相比之下,由于微软未在财报中分享 Xbox 的销售数据,因此外界很难获知 Xbox Series X / S 的真实表现。

不过 Ampere 估计,该公司在当季售出了 131 万台 XSX / XSS 主机。如果数据靠谱,则意味着索尼战绩是微软的 2 倍左右。

(来自:Ampere Analysis)

当然,我们也不能忘记了特立独行的任天堂。今年 1 季度,该公司一共售出了 586 万台 Switch 和 Switch Lite 游戏主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 12% 。

不过 Ampere Analysis 也预计,任天堂 Switch 或在 2 季度受到一定的“压力”,毕竟 COVID-19 大流行和《动物森友会》这两大推动因素已渐显乏力。

即便如此,Ampere 仍预计 Switch 在 2021 的全年销量都将超过索尼 PS5 和微软 XSX / XSS,因为它仍处于销售周期的顶峰。

此外由于供应限制不大可能很快得到缓解,我们也很难准确了解 PS5 和 XSX / XSS 的需求。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