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 > 关键词  > 中通最新资讯  > 正文

中通回应苏州一快递站再现宠物盲盒:在途包裹被退回

2021-05-12 13:48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2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今日,针对“苏州中通快递站出现活体快递”一事,中通方面回应称,5月5日起,中通开展全网活体动物寄递专项整治,当时这批已经在途的动物被退回至发件地,滞留在苏州转运中心。已联合动物保护协会对这批动物进行相应安置。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苏州一中通快递站被发现有活体快递。在现场有多只猫狗已死亡,尸体发臭。快递记录显示,这批宠物5月5日从江苏发货,5月8日中途停止运输,被退回发货地。

据了解,因成都“宠物盲盒”事件,5月5月,中通快递发布整改通知称,这批活体动物系平台电商客户线上销售,中通快递成都荷花池网点违规揽收。将暂停成都荷花池网点快递揽收业务,全面自查,并配合相关部门调查;同时,严格按照国家邮政局“规范活体动物寄递"的具体要求,坚决贯彻执行相关法律法规,全面落实禁止寄递和限制寄递的有关制度规范,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强活体动物寄递规范安全管理。

5月7日,中通快递因宠物盲盒被四川省邮政管理局约谈,四川省邮政管理局强调,寄递活体动物,必须严格执行动物防疫法、野生动物保护法等上位法的相关规定。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