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关键词  > 短视频最新资讯  > 正文

超6万炫富短视频被清理

2021-05-11 11: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5月11日 消息:近日,针对短视频平台用户发布炫富视频换流量的行为,网信办方面回应称,目前网上很多炫富的内容信息都是有问题的。

第一个特点是内容的表现比较庸俗。经常会展示自己的大额消费,拿个账单给大家看,一个东西花了多少钱,都是天价。

第二是炮制“贵族幼儿园”“天价彩礼”概念。还有,炫耀自己的豪车、豪宅、游艇。另外,远远超出自己正常需求去大吃大喝,一个人一顿吃18个鸡腿,类似这样的,这些都是一种炒作。

网信办表示,这样的恶意营销比较明显,惯用“标题党”、“封面党”进行炒作,目的是吸引流量,然后从中牟利。第三个是在环节上,主要是网络直播、短视频比较多,这些平台传播力比较强。

对此,网信办方面公布数据称,前段时间,针对炫富信息,网信办已经开展了一波清理、治理、打击,作了一些工作。清理这些短视频的违规信息就有6万多条,关闭违规直播间1174个,关闭违规账号3609个。

下一步将严管排行榜、热点榜、双首页、精华区流量入口,对这些信息的展示也是管理重点。督促网站平台履行主体责任。平台自己要去管、管好管住。要建立标准,加强审核,包括建立黑名单,对于老是展示这些东西的账号,要纳入黑名单,慢慢从根源上把这些问题解决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