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工信部最新资讯  > 正文

工信部发布第五批侵害用户权益App名单 共涉及131款APP

2020-10-27 10:2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10月27日 消息:今日,工信部发布了《2020年第五批关于侵害用户权益行为的APP通报》。

工信部称,近期组织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手机应用软件进行检查,督促存在问题的企业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尚有131款APP未完成整改,上述APP应在11月2日前完成整改落实工作。

工信部还表示,此次检测中,输入法类、旅游出行类、电商类、音视频类等APP检测发现问题较多,部分应用商店及移动应用分发平台管理主体责任缺位,SDK企业存在违规收集用户个人信息的行为。后续将对问题突出、有令不行、整改不彻底的相关企业,采取全面下架、停止接入、行政处罚以及纳入电信业务经营不良名单或失信名单等措施,依法严厉处置。

据名单显示,上海迪士尼、快狗打车、易车、良品铺子、有赞精选、永安行、瓜子二手车、脉脉等APP在列。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