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马云最新资讯  > 正文

马云称真正的全球化今天才开始:未来用手机就可以做全球生意

2020-09-30 08:39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9月30日 消息:在昨日的绿公司年会上,马云表示,今天是真正全球化开始的时候,昨天的、原来的、传统的工业时代的全球化正在终结,新的真正的数字时代的全球化才刚刚开始。

马云称,以前,全球化是发达国家和大企业主导,而未来,全球化应该是发展中国家中小企业走向世界。以前贸易是全球化的主力,未来,科技将是全球化的主力,未来是数据在流动,服务在流动。未来任何人只要有一部手机就可以做全球的生意,未来所有的中小企业都必须是跨国公司。

此外,马云还表示,这一轮的全球化是由中国内需驱动的新一轮全球化。以前WTO是别的国家制定了游戏规则,让我们参与,而这次海南自贸港是中国人制定游戏规则邀请全世界来参与。新一轮全球化中国将从卖卖卖变成买买买。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