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新冠病毒最新资讯  > 正文

夏天放心了 蚊子不会传播新冠病毒:接种14天后消失

2020-07-22 16:35 · 稿源: 快科技

早前很多人都期待夏天天热之后,新冠病毒就像非典那样消失,不过夏天确实到了,新冠病毒在海外反而更严重了。与此同时,蚊子是否传播病毒也让很多人担忧夏天安全,好消息是科学研究已经证实了不会。

蚊子本身能够传播多种疾病,比如乙型脑炎、疟疾等,但在能否传播新冠病毒的问题上,WHO世界卫生组织之前有过表态,称新冠病毒是一种呼吸道病毒,主要通过飞沫、鼻涕等传播,目前没有信息或者证据表面新冠病毒可以通过蚊子传播。

WHO说没有科学证据证实,现在科学研究来了,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日前做实验证明了蚊子的“清白”。

他们研究了三种典型的蚊子——埃及伊蚊、白纹伊蚊和致倦库蚊,国内也有这些蚊子的分布,所以研究结果对国内也适用。

研究人员给这些蚊子进行了胸腔注射新冠病毒,在第一个小时里可以检测到蚊子体内的新冠病毒,这可以证明接种成功了,不过随后1天到14天内再做检测,病毒就消失了,这就证明了蚊子体内无法复制新冠病毒,构不成传染的条件。

考虑到大部分新冠病毒患者的血液中病毒含量极少,而且这个病毒不能在蚊子体内长期存活、复制,蚊子通过吸食血液的方式传播新冠病毒的可能性非常小,不用担心蚊子传播的问题了。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