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世卫组织最新资讯  > 正文

世卫组织终于承认:新冠病毒空气传播的证据正在出现

2020-07-09 14:38 · 稿源: 快科技

正如WHO世界卫生组织对待口罩一事那样,世卫组织在看待“新冠病毒可以通过空气传播”一事上也终于不那么头铁了,官方表示他们已经看到新冠病毒空气传播的证据正在浮现。

在这个问题上,世卫组织之前一直是不承认新冠病毒会通过空气传播的,其实这也是他们前几个月一直不认为戴口罩有用的关键,世卫组织这点上跟美国的医疗机构观点差不多,之前也是认为只有病人才需要戴口罩,健康人没必要。

世卫组织不认为空气传播病毒的根源是他们认为没有证据显示是空气传播的,主要是通过病患的口鼻喷出的飞沫传播的,而这种飞沫很快就会落到地面上。

世卫组织这样的态度已经引发了科学家的不满,日前有来自32个国家的239名专家向世界卫生组织发出一封公开信称,比飞沫还小的微颗粒可能会在空气中滞留数小时,即使是保持了社交距离的人也可能受到感染。

好在世卫组织的观念还是会转变的,日前外媒报道称,世卫组织认为新冠病毒在空气中传播的“证据正在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技术部门负责人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表示“我们一直在讨论空气传播和气溶胶传播成为新冠病毒传播方式之一的可能性。”

她提到世卫组织的专家目前正在汇总新冠病毒传播方面的研究,未来几天里会公布结果。

玛丽亚·范凯尔克霍弗表示,无论最终的结论如何,她都建议大家采取综合性的预防措施,保持社交距离,在适当的场合佩戴口罩等等。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