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李国庆最新资讯  > 正文

李国庆撬保险柜视频曝光 当当网监控视频观看

2020-07-08 19:51 · 稿源:站长之家用户投稿

李国庆撬保险柜视频曝光!7 月 8 日,当当网向媒体提供了李国庆撬当当保险柜的监控视频显示,7 月 7 日早间 6 点多,当当网白衣保安被李国庆带人通过武力制服。

当当网提供的视频内容显示,当当白衣保安试图阻止李国庆等人进入,被跟随李国庆带人制服,之后李国庆开始搜翻公司资料。身穿绿衣的李国庆成功闯入当当网,开始搜翻公司资料。之后,钉在办公区柱子上的 2 个保险柜被李国庆用电钻撬开。

另外,此前的 7 月 7 日下午 13 点半左右,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发布致小股东、同事、行业同仁信称:「拟提请董事会,批准我辞去当当CEO职务,为此我提请董事会,选举原当当高级副总姚丹骞出任CEO,我将仅保留当当董事长一职。」

李国庆撬保险柜视频曝光点击观看

李国庆公开信全文:

来自李国庆的一封信:

各位小股东、同事、行业同仁:

大家好!十分感谢当当公司各位小股东、广大员工的信任、支持与付出。作为当当公司的创始股东,在公司成立后长达 20 余年的时间里,我一直实际负责公司的经营管理,带领当当公司以及团队不断发展壮大。

到目前为止,我和俞渝仍然共同持有公司 90% 以上股权,由谁来担任当当公司的 CEO、董事长,负责领导当当公司,这原是家事。4 年前,由于俞渝与我之间对公司的经营管理存在很大分歧,出于维系家庭关系稳定、和谐等因素,我主动做出退让,双方约定:由俞渝管理当当公司 3 年,3 年之后,俞渝需要把当当公司的管理权交还给我。如今 4 年已过,俞渝依旧没有交还公司管理权之意。

俞渝与我之间的离婚案件正在审理过程中,尽管我是当当公司的唯一创始人,带领当当公司长达 20 余年,但俞渝一再使用侮辱、诽谤、拖延等手段,意图在财产分割时获得不当优势。我相信法律的公正性,股权作为夫妻共有财产,夫妻双方各自分得一半实属天经地义。

在我与俞渝产生分歧之时,当当公司的小股东出于信任和认可全力支持我,便使我获得了当当超过半数股份股东的支持,同时我也依法被选举为公司的董事长、CEO。在此,我再次谢谢当当股东的信任。我有责任、有决心带领当当的股东、管理层以及全体员工重整旗鼓、再创辉煌。

争产不是我的初衷,而是出于对当当过去几年痛失战略机遇深感痛心。在被迫离开当当的几年时光里,我看着当当一而再、再而三地错失战机、背离当当初心越行越远,感到无比痛心、无法容忍。5 年前我布局的:出版,电子书,网络文学,影业 ip,实体店,文化地产,时尚自有品牌百货等,这每一个领域本来都有机会增长出一个新的当当网,本该获得老当当纸书同等的利润。更让我忧愤的是,我一再督促但缺乏流量支持的知识付费业务,缺少布局,毫无起色,以及已经初具规模的平台百货乏善可陈,日渐沉沦。

6 年前我力行的卓越用户体验不进则退!

再这样不思进取自甘堕落,再这样玩弄权术争权夺利,再这样刻薄对待股东,员工,伙伴和用户,何谈公司价值?哪来当当的明天?我个人二十年的心血付之东流固不足惜,可数十位小股东身家性命与当当捆绑在一起,他们的权益如何保障?

关于李俞之争,吃瓜群众只不过当成八卦在看,可对于我及众多小股东来说,这是一场自救运动,既是挽救我自己的权益,挽救小股东的权益,更是挽救当当,挽救未来,同时也是挽救俞渝,如果业务衰败,公司价值缩水,霸占再多股权也如同废纸。

在确保纸书市场份额的基础上,必须推动当当实现业务升级和转型。二十年吃同一碗饭,在互联网时代已属奇迹,但是优秀的领导者必须有清醒的判断:这碗饭还能吃多久?我的战略构想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这个锅就是要重构当当,使之成为中文世界最大的数字内容聚合分发平台。当当有这个潜能,我还有这个雄心,时候已经不早了,但现在仍然不晚。抓住内容产业全面升级的历史契机,发挥当当固有的用户和产业资源优势,拿出第二次创业的勇气和洞察,奋发踔厉,其命维新,实现凤凰涅槃,自我蜕变、超越和突破。

6 亿利润,百亿市值的当当从来不是当当人的目标,我们目标是 20 亿利润,百亿美金市值的当当!

与其说这四年我脱离当当,不如说是在思考老当当,探索新当当,为当当寻找和发现新的出路和突破口,设计和规划当当的蓝图和价值点。时不我待,当仁不让!老骥伏枥,使命必达!

尽管我对文化布局洞若观火,尽管我对当当豪情万丈,但我也深知我在带团队方面不足:我惯性的领导方式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抑制团队成员自主性、积极性、创造性。我自认在经历再次创业后已痛改前非。在早晚读书的管理中,我尝试充分发挥员工潜能和积极性,启用集体决策并颇有收效,带来了非凡业绩。但毕竟老狗走新道磕磕绊绊,拟提请董事会,批准我辞去当当 CEO 职务,为此我提请董事会,选举原当当高级副总姚丹骞出任 CEO,我将仅保留当当董事长一职。

作为董事长,我希望在战略布局、核心高管选拔、投融资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搭建高效的公司治理结构,最大程度减少对职业经理人团队的经营决策干扰。

和俞渝分居近 2 年半的时间里,我认为自己在处理与俞渝的大股东分歧、当当公司治理僵局等重要问题的思考上,已经茅塞顿开。当当的经营必须抛弃夫妻店治理思维,摒弃私人情感的干扰,必须转向一切为用户服务,必须为所有员工和股东利益着想!当当不仅是大股东的,也是小股东的,是为当当奉献青春的所有员工的,也是全行业陪伴我们发展壮大的同行同仁的,更是全社会认可当当的读者的。

现在我恳请大家,拿出智慧和勇气,携起手来解决当当的治理困境,使当当焕发出新的生机。也请大家支持我的提议,并欢迎大家推荐有洞察、有能力、有担当、敢拼搏的有志同仁,一起推动当当自我变革,脱胎换骨!

老员工特别是管理层,是公司的核心财富。我们共同打拼了二十年,荣辱与共,甘苦备尝。在当当即将踏上新征程,翻开新篇章之际,我愿张开双臂,与每一位老当当人热烈拥抱,感恩你们为当当付出的青春和汗水。我也想与诸位相约:而今迈步从头越,期待你我携手并肩,一起走过下一个二十年!

请大家支持我和丹骞工作,一起推动当当再创辉煌!

当当董事长李国庆

二〇二〇年六月三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