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关键词  > 建议高铁票改签允许两次最新资讯  > 正文

建议高铁票改签允许两次是怎么回事?12306网购火车票改签方法

2020-05-27 10:40 · 稿源:用户投稿

据 @ 人民日报消息,全国政协委员、安徽省律师协会副会长周世虹建议,允许高铁票改签两次,包括变更到站,方便乘客选择时间和空间。

建议高铁票改签允许两次

周世虹认为,目前高铁票价及退改签费用等方面存在定价不科学、不透明、不合理等问题,亟需改革。因此,他建议综合考虑距离、速度、时间等因素,科学、平衡地确定各类高铁以及普通列车的票价,并允许高铁票改签两次,包括变更到站,方便乘客选择时间和空间,降低乘车成本,减轻老百姓负担。

12306网购火车票改签方法

据 12306 官网介绍,旅客不能按票面指定的乘车站、日期、车次乘车时,请到车站办理一次提前或推迟乘车签证(简称改签)。

在有运输能力的前提下,开车前 48 小时(不含)以上,可改签预售期内的其他列车;开车前 48 小时以内,可改签开车前的其他列车,也可改签开车后至票面日期当日 24:00 之间的其他列车,不办理票面日期次日及以后的改签;开车之后,旅客仍可改签当日其他列车,但只能在票面发站办理改签,且开车后改签的车票不能退票。已经办理「变更到站」的车票,不再办理改签。开车前 48 小时~15 天期间内,改签至距开车 15 天以上的其他列车,又在距开车 15 天前退票的,仍核收 5% 的退票费。改签或变更到站后的车票乘车日期在春运期间的,退票时一律按开车时间前不足 24 小时标准核收退票费。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