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产权 > 关键词  > 视觉中国最新资讯  > 正文

视觉中国状告南京一医院侵权:一审医院败诉,二审撤销原判

2019-04-24 17:10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4月24日 消息:据现代快报报道,南京一家医院在其微博中使用了从网上下载的 5 张图片,被视觉中国网站所属的汉华易美公司告上法院,并索赔 28000 元。南京鼓楼法院一审判决医院败诉,不过近日南京中院做出二审判决,认为汉华易美公司享有涉案图片信息网络传播权的证据不足,因此撤销原判,驳回汉华易美公司的诉讼请求。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2019 年 4 月 24 日,南京中院发布了 2018 年度知识产权十大案例,该案名列其中。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最高人民法院也对外表示,将坚持严格保护知识产权,但对不享有版权的照片虚构版权,进行牟利的违法行为坚决不予保护,情节严重的依法应当予以惩罚。应予强调的是,著作权的取得和行使属于民事法律关系,应当遵循著作权法的规定;与著作权有关的市场经营行为和经营模式还涉及行政管理法律关系,应当遵循相关市场监督行政管理制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