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建站测试 > 关键词  > 内核最新资讯  > 正文

从2.6.24到2.6.33:Linux内核十个版本性能对比

2015-02-06 17:51 · 稿源: 驱动之家

从2008年1月底至今,Linux Kernel系统内核已经先后升级了十次,版本号也从2.6.24上升到2.6.33,并且下个版本2.6.34也已进入开发阶段。今天我们就看看过去两年内这十个版本在性能上有何差异。

测试平台是一套工作站系统,硬件配置包括AMD Opteron 2384 2.7GHz四核心处理器(“上海”)、泰安Thunder n3600B S2927主板(NVIDIA nForce 3600PRO芯片组)、4GB DDR2 ECC Reg内存、希捷ST3300622AS 300GB硬盘、ATI FirePro V8700显卡,软件上采用Ubuntu 8.04.4 LTS 64位操作系统,组件有GNOME 2.22.3、X.Org Server 1.4.0.90、GCC 4.2.4、EXT3。

Linux Kernel 2.6.24-2.6.33的每个版本都从Ubuntu PPA源上获取,而且均为64位版本。除了替换内核之外,系统其他设置均保持默认。

Apache Benchmark(静态网页服务):2.6.33成绩大幅提升,但事实最早的2.6.24版反而才是好的,之后八个版本都差得很多,最新版终于基本正常了。

PostgreSQL pgbench(每秒钟TPC-B交易数):2.6.30的成绩比上个版本骤然提升了多达770%,但之后2.6.32迅速下滑,最新的2.6.33却又完全不如2.6.30之前的六个版本了。

7-Zip Compression(文件压缩速度):不同版本有所波动,最新的2.6.33成了赢家,这才是我们最希望看到的。

LZMA Compression(256MB文件压缩):十个版本几乎没什么区别。

Bork File Encrypter(文件加密时间):经过一番起伏之后,2.6.33又回到了当初2.6.24的水平,而之前一个版本2.6.32还是最快的。

PostMark(磁盘性能):和PostgreSQL测试结果惊人地相似,2.6.30-2.6.32三个版本性能异常突出,最新版里却又消失了。

Dbench(单个客户):PostgreSQL、PostMark的故事再次上演,而且2.6.33的性能成了最差的,落后幅度也很大。

Dbench(12个客户):运行多个Dbench客户端之后情况又不同泐,2.6.30-2.6.32同样有明显改进,2.6.33则呈现井喷之势,不过也可能和系统内存缓存有关。

FFmpeg(AVI视频转NTSC VCD):所有版本都差不多。

C-Ray光线追踪引擎:完全没区别。

Bullet物理引擎:只有第一个版本2.6.24稍差一些,之后一直非常稳定。

NAS Parallel Benchmark: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用于评估并行超级计算机性能的测试程序,所有版本都没什么不同。

小结:

经过两年多的发展,Linux Kernel系统内核在稳定性和功能上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里我们只是考察了它们在部分情况下的性能,特别是和工作站应用相关的。

总的来说,十个版本在性能上基本保持稳定,但也有一些例外,最明显的就是PostgreSQL、PostMark的起起伏伏,很可能和EXT3文件系统已经廉颇老矣有关,不过EXT4系统目前的主要工作仍是保证稳定性和可靠性,性能也有待提升。

新版内核也有不少时候表现更好一些,尤其是Apache Web服务器性能,终于解决了困扰将近两年的性能问题。7-Zip压缩性能也不错。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