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访 > 关键词  > 路趣网最新资讯  > 正文

专访路趣网符修湖:带给用户全新社交体验

2011-12-05 13:58 · 稿源:站长之家

路趣网首页(站长之家CHINAZ.com 配图)

路趣网(roadqu.com)是一个基于LBS和旅游微博的旅游社区,网站以微博作为整个网站信息流架构,融合了旅游交友等元素,是一个基于真实地理位置的户外旅游信息分享平台,并且是国内首个旅游微博社区,路趣网带给用户全新的社交体验。

站长之家今天采访的对象是“路趣网”,此前我们曾在好站推荐中简单介绍过该网站,现在我们通过QQ与路趣网负责人符修湖进行了交流,让我们了解更多关于路趣网的故事:背后的团队,6月份上线,5个月的发展,未来对产品的规划……

路趣网负责人 符修湖 (站长之家CHINAZ.com 配图)

符修湖,路趣网负责人。02年毕业,一直从事IT方面的工作,早期主要是开放应用软件,近几年把重心转移到互联网上。2010年底加入公司负责路趣网产品。

符修湖坦言自己也是一个爱好旅游的人,因为一直在科技园上班,身边很多的同事,经常都会为如何度过周末而发愁,很想让自己的生活更健康积极一些,想利用周末出去游玩放松,但是都不知道该去哪玩,怎么玩。他说路趣网成立的初衷就是想为城市里的白领做一个社区网站,让大家共同来营造一个健康生活的社区,希望通过这个社区能够发出积极的声音,吸引更多的朋友来加入我们的生活圈,去改变众多“宅男宅女”们的以“宅”为主的生活方式。可以让更多喜欢户外休闲的朋友,一起相互分享自己的游玩经历,分享一些好玩的地方,以及旅途中的故事。为自己的业余生活,增添更多的户外休闲的元素。

“路趣网今年6月上线,至今5个多月了。关注网站的朋友应该注意到,网站一直在变化,我们一直在了解用户的需求,并及时的去响应。很多热心的朋友,都很主动的给我们反馈建议,这一点很让我们感动和欣慰。接下来,我们准备突破的是如何为这些爱好游玩的朋友们提供更为贴切和专业的服务,例如对于一个骑行爱好者,如何帮助他去规划他的骑行计划,如何帮助他做好他的骑行日志,并能让更多的网友一起来给他建议和帮助还例如对于自驾的朋友们,如何解决他们多车的通讯及协作等问题。”符修湖说。

符修湖还向我们透露,路趣网将在12月推出新版的UI,新的版本将给用户更好的视觉和信息分类的体验。

以下是CHINAZ与符修湖对话的简单文字实录:

CHINAZ:网站为什么会以微博作为整个网站信息流架构,然后把LBS、SNS与微博等最新互联网元素融合在一起?是如何考虑的,你认为这样做有什么优势?

符修湖:我个人认为微博这种方式将是一个趋势,它更符合现在互联网用户快速阅读、快速分享,而且能够更好的利用用户的碎片时间和移动终端设备。

我们并没用刻意的去追求使用什么样的技术,主要是从网站的目标出发去选择技术,而这几个技术我们觉得能很好的解决我们的问题。SNS是我们的目标,前面也提到了,我们的期望就是营造一个引导健康生活的社区。微博前面也提到了,我们看好这种方式。而我们倡导的是户外休闲,既然是户外就会涉及到出行,lbs,则是期望使用这个技术来为出行的用户提供更多“身边”的服务。

CHINAZ:你怎么看待LBS在移动互联网中的地位?路趣网会把LBS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吗?

符修湖:LBS其实就是通过地域来实现服务的细分,现在互联网领域都非常关注“垂直细分”,相信随着移动设备的普及,以及相应设施的完善,LBS将会发挥更大的作用。路趣网倡导的是户外休闲生活,lbs可以让路趣为用户提供更为“贴身”的服务,lbs会是我们持续关注的方向。

CHINAZ:说到旅游总让人联想到线下,你对于O2O是怎么理解的,未来路趣网是否也会更多的和线下服务相结合?

符修湖:O2O是未来的模式,线下服务是必然要引入的,但是我们认为Online和offline不一定都由路趣来做,路趣网更多是平台运营者的身份,online,offline可以分给各类能够提供专业服务的商家来做。

路趣网团队(站长之家CHINAZ.com 配图)

CHINAZ:目前路趣网运营团队和技术团队人员比例大致是怎么样的?和我们介绍一下吧。

符修湖:路趣网团队是一群热爱互联网,看好旅游户外生活、特别是自助游和休闲户外将成为未来人们生活重要组成部分的年轻人组成的。目前团队有20多人,包括系统开发,手机应用开发,用户体验及网路运营及推广人员为主,其中运营占了四分之一左右。

CHINAZ:路趣网的发展模式,或者说当前运作的盈利模式是怎么样的?何时考虑盈利?长期的商业模式是怎样的?

符修湖:路趣网目前还没有引入任何的盈利模式,未来的商业模式要在获取较大目标用户群后再来考虑。

网站网址:https://www.roadqu.com

相关新闻:好站推荐第一百三十三期:路趣网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