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访 > 关键词  > N多网最新资讯  > 正文

专访N多网CEO陈翀:一起让Android更简单

2011-10-19 10:11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10月19日报道:N多网(https://www.nduoa.com/),Android平台第三方应用程序下载站。推国内原创Android 手机软件和游戏,提供超过五万款Android应用,日下载200万次,客户端N多市场装机量达到220万,从2010年5月筹建到目前,已经是一个有70人规模的年轻团队了,N多网的目标是成为国内内容最丰富的平台,对开发者来说推广成本最低的渠道。

N多网CEO 陈翀

陈翀,N多网CEO, 成立N多网前为网龙公司安卓网负责人。在智能手机软件行业混迹,在Android领域具有很大的影响力。2010年离开网龙,选择独立创业成立N多网,2010年5月20日网站正式上线,而该项目的核心成员多数来自陈翀在网龙的老搭档。

采访过程中,陈翀表示创办N多网的初衷是继承安卓网没有完成的愿望:给Android用户带来更方便的服务,帮助推动Android在中国的发展,看到国人真正用上智能手机。

站长之家:欢迎陈总做客站长之家,先为我们介绍下您自己与N多网的目前状况吧?

陈翀:N多网目前为大家提供超过五万款Android应用,日下载200万次,客户端N多市场装机量达到220万,从2010年5月筹建到目前,已经是一个有70人规模的年轻团队了,N多网的目标是成为国内内容最丰富的平台,对开发者来说推广成本最低的渠道。

站长之家:网站为什么会叫N多网,在创办N多网您从事什么工作,是什么契机使您创办这个网站?

陈翀:叫N多网有很多原因,例如当时以“安”字开头的网站太多了,有N多,且最早做Android相关技术推广的是一个日本人,我看过他的视频,他发音Android就是“N多咯多……”,我们也希望我们真的能够在这个平台上为大家提供N多好的软件和游戏。在创办N多前,我在网龙公司创办安卓网,也正是由于之前的工作经历一直在智能手机软件行业混迹,加上这两年移动互联网的红火,让我有了一个独立再次创业的机会。

站长之家:单从网站名来看,N多网更像一个资源类型的网站,您是否认同?

陈翀:是的,在用户看来,就是为用户提供丰富的软件资源,但实际上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大的后端在支撑。

站长之家:目前已经有非常多的智能手机网站,N多网跟他们相比,竞争优势在哪里?

陈翀:接上一问题,我们在服务器端的研发人员占研发人力的很大比重,我们期望在客户端以体验取胜,在服务端以平台的数据挖掘取胜,但目前到底如何运作,还不方便透露。

站长之家:N多网的刷机频道是否会考虑做成一款PC端软件,帮助用户更畅快地DIY自己的手机?

陈翀:一定会的。

站长之家:我们注意到N多网也拥有一个开发者平台,请陈总为我们介绍下目前平台的一些相关数据(开发者、app及合作方式等等)

陈翀:目前国内几大Android开发者平台的开发者数量、App数量实际都差不多,并未有明显的差距。

站长之家:智能手机网站模式大多是积累资源、制作客户端(或者是市场)黏住用户,然后获得商业投资退出,N多网是否会跳出这个固定思维?

陈翀:只要董事会不反对,N多网创始团队不会退出,会一直跟着团队走下去,我们的价值观一直是如果有长期利益和短期利益,我们选前者。

站长之家:虽然市场认为IOS应用不一定赚很多钱,但android应用更不见得可以赚钱,您是否认同?

陈翀:不认同,不赚钱,大家现在在犯傻么?只是赚钱的那天还没到,当年互联网泡沫的时候,谁知道怎么赚钱,但现在巨头割据,缝隙很小了,移动互联网也是这样,大家都知道未来的走势,赚钱只是早晚的事。

站长之家:做为一个创业型的团队,N多网获得了投资吗?您觉得被投资的原因是?

陈翀:已经获得了投资,获得投资的原因是我们虽然年轻,但在这个行业有很多经验,且就我们创始团队来说,我们虽然换了公司,但一直都在做一件事情,实现我们一直以来想做的那个平台,在网龙没法继续做,我们就出来做。

站长之家:目前N多网是否已经开始盈利?固定成本与团队情况如何?您对N多网有没有商业上的一个规划?

陈翀:N多网目前尚未盈利,固定成本大约每月100万左右,收入能抵消公司50%的成本。在商业上,我计划明年资本最冷门的时候再做一次融资,证明我们的选择没错,资本不会因为行业淡季而放弃投资一个优秀的企业的。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