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模式 > 关键词  > ChoreMonster最新资讯  > 正文

ChoreMonster:让孩子真正爱上做家务劳动

2012-04-13 13:42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4月13日编译:根据家庭育儿方面的专家建议,家长们可以尝试着让孩子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让孩子从小做家务,不仅仅是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更是因为可以更多地锻炼到孩子的能力,对其心理成长有良好的教育意义,有助于培养他们的劳动意识和家庭责任感。但如何正确引导孩子真正爱上做这些家务劳动,却是让很多家长困扰的问题,日前国外一家名为ChoreMonster的初创企业就提供了一个创新有趣的方法来帮助家长让孩子真正爱上做家务。

基于孩子爱玩的天性,ChoreMonster将游戏元素巧妙地融入到了家务劳动之中,使做家务劳动的过程成为一个游戏。家长可以先在ChoreMonster上为孩子分配任务,并为每项任务设置孩子完成后可以获得的积分,孩子在获得积分并积累到一定数目后,便可以用这些来兑换收集ChoreMonster网站上各种可互动的卡通怪兽并与之游戏,也可以选择在指定的兑换点赢取家长设置的现实生活中的奖励,如冰淇淋、新的视频游戏和动物园之旅等。

对于传统方式来说,ChoreMonster无疑更容易激起孩子对做家务劳动的兴趣,而这种融入游戏元素的方式,之前介绍过的通过众包方式教授语言的国外新兴在线社区Memrise也有运用其中,Memrise的宗旨是要将学习变成一种休闲活动,最终目标是使学习变得像娱乐活动一样有趣,所以为了鼓励学习的持续性,该网站通过用虚拟园艺来隐喻用户整个学习的过程,将每一个单词视为一株植物,记忆越多的词汇,园林中就拥有越多的花草,这样用户学到的全部知识就组成了一个花园。

据悉,ChoreMonster的总部位于美国中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在当地举办的创新企业大赛中获得了最高奖,并在其种子轮融资中成功从CincyTech和一些天使投资人处获得了350000美元的投资。目前刚刚推出其beta版的Web应用程序,用户只能通过邀请注册该网站。(糖糖)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