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微博最新资讯  > 正文

微博回应关停张雨晗帐号;网瘾防治拟写入未成年人保护法;周源谈知乎上线直播功能

2019-10-21 08:16 · 稿源:站长之家

微博回应关停张雨晗帐号

近日,微博管理员发布了《有关@张雨晗YuHan事件的进一步声明》。针对@张雨晗YuHan账号被封一事,微博管理员表示,经过调查核实后确认该账号存在刷评论行为,根据有关规定,即日起关停@张雨晗YuHan微博账号。

此外,微博管理员还表示,该账号所属MCN机构蜂群文化与客户沟通时,以刷出来的虚假阅读量欺骗客户,同时混淆广告流量成本和内容制作成本,使外界对微博内容营销效果产生重大误解。根据相关规定,站方决定,暂停该机构所有账号在微博的广告投放和微任务接单,要求其尽快规范现有销售流程和服务。

周源谈知乎上线直播功能

在近日举办的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针对知乎上线直播功能一事,知乎创始人、CEO周源表示,现在看起来,还蛮受用户欢迎的。“现在也是邀请制嘛,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可能会完善它的功能,然后给到更多领域的用户来做测试和使用”。

10 月 11 日,知乎直播功能正式上线。知乎表示,上线直播业务,可以进一步丰富使用场景和内容形态,延展产品纵深,同时也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创作工具。一些”擅说不擅写”的用户,也可成为新场景下的创作者。

知乎称,在直播场景中,用户可以更加轻松、直接地分享知识、经验和见解,展开实时的讨论交流,获得来自主播的专业解答。用户可以通过“评论弹幕”“提问”“对谈”等多种功能与主播进行互动。主播可以通过输出内容,收获来自用户的支持与认同,并获得相应收益。

据悉,目前,这一功能处于试运行阶段,主播的筛选主要采用邀请制。知乎方面表示,为了保证用户的观感体验,维护社区的良好氛围,会对直播内容的类型和质量进行把控。

网瘾防治拟写入未成年人保护法

据新京报报道,在今日将开幕的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上,将审议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订草案。据透露,网络沉迷防治即“网瘾防治”,拟写入未成年人保护法。

据悉,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新增的内容包括了:规定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发现未成年人受侵害时强制报告制度,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从业人员的准入资格等;在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的基础上,增加了网络保护和政府保护两章;针对网络不良信息治理、个人信息保护、网络沉迷防治等各方面普遍关注的网络社会的新情况、新问题作了规定;明确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协调机制,细化了有关部门的职责,加强了政府保护力度。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