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华为最新资讯  > 正文

华为2018年收入超阿里腾讯总和 达1090亿美元

2019-07-25 13:44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7月25日 消息:7 月 22 日,美国《财富》杂志发布 2019 年世界 500 强排行榜,今年上榜 500 家公司的总营业收入近32. 7 万亿美元,同比增加8.9%;总利润再创纪录达到2. 15 万亿美元,同比增加14.5%;净利润率则达到6.6%,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2.1%,都超过了去年。从数量上看,世界最大的 500 家企业中,有 129 家来自中国,历史上首次超过美国( 121 家)。

其中,华为凭借1090. 304 亿美元的营业收入,排名从上一年的第 72 位提升至第 61 位。这一数字超过了阿里巴巴( 182 位)与腾讯( 237 位)之和,二者收入分别是 561 亿美元和472. 7 亿美元。在利润方面,华为在 2018 年利润为89. 5 亿美元,阿里巴巴利润为130. 9 亿美元,腾讯则为 119 亿美元。

此前,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因受到美国的制裁,华为未来两年公司会减产,估计会下降三百亿美金,2021 年华为可以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6 月 19 日,任正非对此回应称,华为现在营收还在增长,只是预测会出现下滑,且 300 亿美元“是个很小很小的事情”。今年华为营收仍将超千亿美元。

此外,今年 5 月,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华为赚的钱太多了,华为对于战略的投入不够,我们战略投入多一点,今天的困难就少一点。”数据显示,华为每年在研发方面投入费用的占比,超过了全年收入的10%。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