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携号转网最新资讯  > 正文

时间确定!国务院:携号转网11月底前在全国实施

2019-05-16 09:41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5月16日 消息:据央视财经消息,在 5 月 14 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携号转网时间表正式确定。会议宣布将进一步推动网络提速降费,并于 11 月底前在全国实施“携号转网”。

工信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表示,携号转网,不少人都卡在“绑定业务”上,需要解除“捆绑协议”才满足转网条件。而更大的障碍是第三方验证码接收问题。工信部表示,目前,我国约有 450 万移动应用App。其中有相当多的应用都采用了手机号进行认证,这就要求不仅号码转,第三方服务也要跟着转,这是携号转网前期工作的焦点和难点。

今年两会上,全国携号转网正式宣布实施,用户可以在不更换号码的情况下,随意转换到三大运营商的任何一家。

用户可编辑短信“CX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电信10001、移动10086、联通10010)查询是否符合携转条件。确认具备条件后,可编辑短信“SQXZ#姓名#证件号码”发送至归属运营商,电信10001、移动10086、联通10010,获取携转授权码。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