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见闻 > 关键词  > 小米最新资讯  > 正文

雷军公开信:「手机+AIoT」双引擎,为 5G 爆发做好准备

2019-03-20 09:07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 3 月 20 日消息:小米于昨日发布了 2018 年第四季度和全年财报。财报发布后,小米董事长、CEO 雷军发布了致投资人的公开信。

雷军表示,接续过去数年的思考、筹划和准备,2018 年小米在 IPO 后启动了公司的组织架构调整。这是小米管理全面升级的元年。同时将公司核心战略升级为「手机+AIoT」双引擎。未来 5 年,将 All in AIoT,专项投入至少 100 亿元。

「今天,我们已身处 5G 春天来临的前夜。在 5G 时代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新换机潮将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机会。小米持续在创新、品质、交付方面夯实基础,以及逐年 幅增加的研发投入,也为在 5G 时代赢得新的爆发做好了准备。」

图片来源图虫:已授站长之家使用

以下为公开信的全文:

尊敬的小米投资⼈和所有关心小米的朋友们:

您好!

当您看到这封信时,我们刚刚发布 2018 年全年的财报,向您奉上我们过去⼀年工作的答卷。

相比财报中具体的增长数据,我更想就此向您说明,在全球经济遭遇挑战的时刻,小米的信⼼从何⽽来?小米为什么坚持奋斗,又终将获得成功。

2018 年一系列调整奠定小米长期发展的基石

直面挑战、坚持奋斗的勇气和信心,比钻石还要珍贵。

2018 年,在全球⼿机智能终端整体下滑的环境和在中美贸易摩擦的大背景下,小米依然保持着高速增长势头。

2018 年小米营收 1749 亿元,同比增52.6%,经调整后净利润 86 亿元,同比增59.5%,超过市场预期。更多具体数字您将在财报中看到,但在数字的背后,我们成功实施了一系列主动调整,梳理了未来 5 年的核⼼战略,是意义更为深远的关键行动。相⽐财报中的数字,这才是⼩⽶ 2018 年最重要的成绩。

接续过去数年的思考、筹划和准备, 2018 年我们在IPO后启动了公司的组织架构调整。首先加强公司总部职能,设立集团组织部与参谋部,让⼩⽶的“大脑”更加强健,决策更具远⻅;同时,我们重组了⼀系列业务部⻔,加速了互联⽹等业务的组织效率提升和收⼊多元化进程,并任命提拔了⼀⼤批富有经验又充满活力的年轻管理者。这是小米管理全面升级的元年。

2018 年是⼩⽶AIoT崭露头⻆的⼀年。AIoT已被公认为下⼀个核⼼机遇,是新时代的“超级互联网”。过去数年间,在AI与IoT领域的投⼊为我们赢得了显著的领先优势。为了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我们将公司核⼼战略升级为“手机+AIoT”双引擎。未来 5 年,我们将All in AIoT,专项投⼊至少 100 亿元。

同时,针对手机业务,我们还在 2018 年第四季度成功完成了我们品牌的梳理,以及产品结构、发布节奏的主动调整。我们得以在 2019 年伊始就以全新面貌、全新节奏面对市场,顺利推出小米、Redmi品牌独立的多品牌策略,发布两个品牌升级后的全新产品并大获成功。Redmi Note7 在不到⼀个月内出货量就超过了 100 万台,我们的全新旗舰产品小米 9 系列的供应量也预计将在三月底超过 150 万台。

今天,我们已身处5G春天来临的前夜。在5G时代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新换机潮将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机会。小米持续在创新、品质、交付方面夯实基础,以及逐年⼤幅增加的研发投⼊,也为在5G时代赢得新的爆发做好了准备。

我们还在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持续改善研发管理、激励机制,组建了上万人最优秀的工程师队伍。小米在过去一年,全年研发投入超过了 58 亿元,同比去年增长了83.3%,过去三年年复合增长率66.2%。这对于一家成立不到 9 年的创业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很了不起的举动。正如您所见,技术领域的坚决投入为我们业绩高速增长提供了强劲动力。

在维持高增长的同时,这⼀系列调整的成功执行殊为不易,需要莫⼤的勇气与决心,需要几万人上下同心。今天我们欣喜地向您报告,我们做到了,而且超预期!

这令小米成功保障了价值观的有效传承、组织结构更趋合理更具效率、人才梯队更加稳健多元、品牌阵列更加明晰 、产品定位与节奏更加精准、业务结构更加均衡多元。静⽔流深,这些仍在不断深化的调整变化正在无声而剧烈地改变着小米,让小米的价值持续展现并不断放大。

这,就是我们持续信心的来源。

小米为什么坚持长期奋斗并终将成功?

成功上市只是开始,我们⻢不停蹄立即开始了创业的第二个阶段。

⼩⽶的创业历程是用互联网模式做实体经济,全面提升商业效率的深刻革命。我们深知,这不是轻松热闹的春游,⽽是⼀场漫长而严酷的征程;不是⼀时兴起的激情,而是长久的热爱与坚持;不是⼀城⼀地的⼀时得失,而是面向全球、面向未来的长远雄⼼。所以,坚持长期奋斗是我们必然且唯⼀的选择。

我们持续奋斗的底气来自于先进而高效的商业模式。我们一切的努力都为了提升生产、流通环节的效率,把定价厚道的优秀产品直接送到用户手中,并持续提供服务。相信您不难发现,我们的效率⼀直有着惊⼈的表现,运营费⽤率⼀直保持在不到10%的优异⽔平。

从福特T型⻋到PC⾏业快速的普及,从沃尔玛到好市多,⼈类商业史已雄辩地证明,效率更高的商业模式终将获得摧枯拉朽的胜利。而一家真正实现世界级效率的公司,将拥有穿越经济周期、持续抓住行业涌现的新机会和长久保持优秀运营表现的能⼒。

我们持续奋斗的动力来自于我们的使命:始终坚持做“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让全球每个人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为了确保这一使命的永续践行,在IPO前,我们的董事会通过了⼀项特别决议,我们向所有现有和潜在的⽤户承诺:小米的硬件综合税后净利率永远不超过5%。

今天,我们终于可以骄傲地交上第⼀份全年答卷: 2018 年小⽶硬件综合税后净利率为正,小于1%。

这对我们是极⼤的⿎舞。它雄辩地证明了,用户利益与企业所得可以毫不对立地和谐俱存:在 2018 年小米的手机平均售价和利润双双提升的同时,我们依然可以恪守贴近成本定价的原则,做出“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好产品。

我们坚信,谁能始终代表最广大用户的根本利益,谁就终将成为市场的胜利者。我们需要做的,只是侧耳倾听真正的用户呼声,埋头做好产品和服务。我们失去的只是⼀时的硬件溢价毛利,得到的将是全世界。

基于此,我们对小米未来的持续增长、对小米全球化开放生态的建设前景充满信⼼!

时间是小米的朋友,我们将毫不动摇坚持长期奋斗

小米的志向是为全球数十亿⼈的美好生活而奋斗。用极致高效去服务最广大的用户,这注定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至今也面临不少的批评与怀疑。在创办小米之初,我就预计,小米模式至少需要十五年才能被大众接纳。好在时间将是小米的朋友,我们将毫不动摇、坚持长期奋斗。我们也向您保证,每⼀年、每⼀季、每⼀月甚至每⼀周,我们的进展都能看得见。

感谢您给予我们的信任、支持与鞭策,感谢您⼀起投身我们的事业。投资小米,就是投资全球数十亿人的生活福祉;相信小米,其实是相信创新的力量、相信工程师们凭技艺改变世界的技术信仰、相信商业效率革命的滚滚车轮不可阻挡。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只要我们初心不改、奋斗不止,就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小米的奔涌之心。所有途中的艰险与苦难都只是伟大征途的注脚,风暴尽头终将是晴空万里。

雷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做好准备:油价明天预计上调 加满一箱油多花8元

    根据目前的情况,明天的油价很可能会上调上调的概率非常大。2024年第八次油价调整将于4月16日24时开始,预计本次调价将使油价上涨200元/吨,相当于每升涨幅在0.16元至0.19元之间。按照一般家用车50升油箱的计算,此次油价上涨后,加满一箱油将多花费8至10元。

  • 以“智”提“质” 芒果打造“文化+科技”双引擎

    3月28日,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开幕。近年来,随着生成式人工智能在内容行业的应用日益深广,尤其是文生视频等技术的突破,网络视听行业正处于自主拥抱技术、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的关键窗口期,AI相关议题也因此成为全行业谋求转型跨越发展的焦点。28日下午,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湖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副台长蔡怀军出席大会主论�

  • 旷视科技算法量产助力解决“多重”难题,AIoT 市场算法供给面临 5 大挑战

    随着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等新技术不断推出和演进,越来越多的行业进行智能化升级、智能化创新,实现降本增效。火焰检测、工业质检、零件计数、危化品检测、通行管理、明厨亮灶、高空抛物检测、普洱茶茶饼识别、破皮速冻水饺检测……这些“五花八门”的AI算法,伴随着数字化转型的热潮,进入了日常生产生活。旷视希望通过AI算法生产的标准化以及AI生产力平台的构建,大幅降低算法生产的成本和门槛,让更多人可以参与进来,促进算法在更多行业的落地,加速AI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

  • 畅享5G 超能续航 中兴5G随身WiFi U50S上市

    5G时代,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都离不开网络,尤其WiFi更是成为网络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很多人在出行、旅游等情况下,往往会面临无WiFi可用的焦虑。中兴随身WiFi系列产品,累计已远销超100个国家,受到全球两亿多用户的认可和信赖。

  • 深中通道实现5G信号全覆盖: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

    快科技4月16日消息,据央视新闻报道,今日,深中通道5G通信网络验收仪式在东、西人工岛上同步进行。经验收人员对桥面及岛上基站、隧道光缆等通信设备进行检测,深中通道公网覆盖项目通过验收。据介绍,根据规划,隧道内布有支持5G频段的泄漏电缆等设备,布放总长度约6万米,实现了信号无缝覆盖。未来,行驶在深中通道上,车主不仅可以实时导航,还能随时保持通信联络,在海底隧道也能5G”冲浪上网。据了解,深中通道是世界级桥、岛、隧、水下互通”跨海集群工程,全长约24公里,包括主跨1666米的世界最大跨径全离岸海中钢箱梁悬索桥,长6.

  • 中兴Axon 60 Ultra双卫星双系统5G安全手机发布

    4月11日,以“合作共赢,数智同兴”为主题的2024年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在南京召开。中兴通讯行业终端春季新品发布会同步举行,重磅推出双卫星双系统5G安全旗舰中兴Axon60Ultra,首发“中兴鸿宇卫星通信技术”,支持5G-A、5G智慧通讯,延续独立安全芯片、双系统架构并支持自研安全操作系统,同时搭载全新中兴南海电池,由AI赋能的多屏协同、双向通话实时传译、智能功耗管理、AI影像等,服务通信办公安全、高效、智慧,助力行业客户数字化升级。中兴通讯终端持续聚焦政企行业,深耕5G和卫星通信技术,并持续精进AI,为手机性能、影像、通信注入全新动力,以全面创新能力为政企行业打造更加智慧、安全的行业终端产品,持续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 综述|专家认为日本5G发展不充分可能影响其6G发展

    为摆脱在4G和5G移动通信技术发展方面的被动局面,日本政府近几年大力推动6G技术发展。日本通信运营商也不断有所行动,都科摩通信公司等4家企业日前宣布,合作研发了适用于亚太赫兹频段的100吉赫兹和300吉赫兹频段的无线设备,并在这两个频段实现了每秒100吉比特的超高速传输。不过专家认为,日本5G基础设施整体依然比较落后,运营商也没有推出具有吸引力的5G服务,在这样的情况下,6G的发展可能受到影响。

  • moto首款AI手机!moto X50 Ultra官宣

    联想陈劲宣布,moto首款AI手机motoX50Ultra将在5月份正式发布。motoX50Ultra对应的国际版机型是motoEdge50Ultra,两者在系统层面有所区别。motoX50Ultra还采用了实木材质,整体设计既纤薄又大气,辨识度非常高。

  • moto G64 5G正式发布:搭载120Hz刷新率和6000mAh大电池

    4月16日,motoG645G在印度正式发布。这款手机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联发科Dimensity7025芯片组的手机,搭载了6000mAh大电池、杜比全景声和IP52防尘防水等级。HDFC银行的信用卡和借记卡持有人可以享受高达1100卢比的折扣优惠。

  • 日本专家:5G跟4G相比没啥大区别 用户感知太弱

    快科技4月25日消息,尽管5G网络相较于4G有多项改进,但据日本庆应义塾大学综合政策系讲师华金玲介绍,他们去年进行的一项手机使用调查显示,用户对5G网络的感知相当有限。华金玲指出:尽管许多日本人已开始使用5G手机,但很多人并不了解新网络带来的服务和体验上的差异。用户未真正体验到5G所带来的便利和乐趣。运营商也因为认为5G投资回报不高而不积极推进。”另一方面,东京大学社会科学研究所教授丸川知雄表示,在东京市中心地区接收5G信号的概率较高,但在郊区地区几乎无法接收到5G信号。丸川知雄指出:日本企业在5G标准技术中的份额?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