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白夜追凶编剧被诉最新资讯  > 正文

网剧白夜追凶编剧及优酷被诉 前女友称“剧本是共同创作”

2018-07-24 11:20 · 稿源:站长之家

图片版权所属: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据北京海淀法院官方网站消息,因认为网剧《白夜追凶》侵犯了剧本《白夜追凶》的著作权,《白夜追凶》编剧韩冰(笔名指纹)的前女友陈琼琼将韩冰及优酷诉至法院。陈琼琼称剧本《白夜追凶》系二人共同创作,韩冰及优酷在未经她同意的情况下将与其剧本《白夜追凶》高度相似的网络剧集《白夜追凶》在优酷视频网站播出,且署名由指纹编剧。

陈琼琼认为,韩冰及优酷的做法侵犯了她的著作权。遂将其诉至法院,要求二被告停止侵害剧本《白夜追凶》的著作权;判令被告韩冰在新浪网、优酷网、搜狐网、凤凰网显著位置赔礼道歉并在其微博发表经原告认可的声明;判令优酷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消除影响并在新浪网、优酷网、搜狐网、凤凰网显著位置及其官方微博、《白夜追凶》官方微博发表经原告认可的声明,并由其官方微博、《白夜追凶》官方微博转发被告韩冰的道歉声明。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