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吴晓波潘石屹互怼最新资讯  > 正文

吴晓波潘石屹互怼:共享单车不配称新四大发明,比自己还土

2018-06-12 14:3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在 11 日的“潘谈会”上,吴晓波潘石屹频爆金句,强强互怼。在谈到高考、全球化等问题时,二人还开起了地域玩笑。潘石屹调侃浙江高考作文题目有点险隘,吴晓波则反问,浙江有马云,甘肃有吗?

不过有趣的是,虽然在诸多问题上,二人的观点完全相反,但在对共享单车的态度上,二人却出奇的一致。潘石屹在《潘谈会》上聊到中国新四大发明时表示,他完全不认同共享单车被评为中国新四大发明。他认为说共享单车是中国人制造的是一个极端的很小的国家主义的东西。为什么手机、波音飞机就说是全世界的人制造的,而共享单车就成中国人制造的了。他称这种狭隘的观点是有害的,比自己还土。而吴晓波更是认为共享单车根本不配被称作四大发明,称如果一定要说第四个发明的话,他认为是房地产。

以下是吴晓波潘石屹互怼详细内容:

潘石屹:我最不选浙江卷,什么浙江精神浙江人,太狭隘。这里没有浙江人吧。

浙江宁波的吴晓波站起来了:我选浙江卷,现在浙江有全国长的最好看的马云老师。

潘石屹:没有中国加入WTO,没有全球化,浙江人还那么穷。

吴晓波:为什么加入了WTO,甘肃人还那么穷呢?!

吴晓波潘石屹互怼是怎么回事_说了什么视频完整版

谈十年变化

吴晓波:“很多影响我们生活的东西是十年前没有的,十年前没有智能手机,没有微信微博,滴滴美团,快手抖音,而现在我们每天在手机上花费的时间是3. 3 小时;十年前进世界 500 强的中国企业有 33 家,现在有 115 家;今天我们再看黄浦江外滩这片湾区,会发现这是全世界最繁华的一片湾区。”

谈中国位置

施展:“对西方国家来说最大的比较优势是创新,为了维持创新优势,必须要把其他外包,就外包给了中国,因此带来中国崛起。西方逐渐去工业化,中国则成为世界工厂。全球产业格局逐渐确定:西方为高端第三产业,中国为第二产业,其他非西方国家为第一产业。在此情况下,中国和西方构成第二三产业的循环,中国和非西方构成第一二产业的循环,中国因此成为世界产业格局的枢纽。”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 国庆西安人出行都骑马车火出圈:丑萌共享单车你会骑吗?

    国庆期间,很多城市都会通过各种创意十足的方式进行宣传,日前,西安街头一款兵马俑瓷马造型的共享单车火出圈。凭借丑萌的设计,这种共享单车成为游客和本地市民的新打卡地,据悉,这款特别的共享单车出没于永兴坊门前的共享停马场。在人从众”的西安街头,选择骑共享单车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一年涨价27% 辣条赢了LV 网友:我已经不配吃辣条了吗

    你还吃得起辣条吗?某些小食品,如辣条,涨价幅度超过了奢侈品LV。卫龙最新推出的“霸道熊猫”辣条口味价格高昂,即使是最划算的组合装,36小包576克售价也达到31.9元,相当于每500克售价27.7元,远高于一些传统食品。以卫龙精装大面筋辣条为例,普遍零售价在5元左右,净含量为106克,计算下来一斤的价格高达24元,相当于两斤猪肉的价格。这一涨价趋势引发了社交媒体上�

  • 中国电视最新出货量来了:小米第一 海外四大品牌卖不动了

    根据洛图科技今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9月,中国电视市场出货总量达355万台,环比大涨20.3%,但仍不及去年,同比下降13.0%。今年9月,中国电视市场前7大传统主力品牌,即小米、海信、TCL、创维、长虹、康佳、海尔以及含其子品牌的出货总量约为330万台,同比下降11.4%,环比增长19.8%,合并市占率已连续三个月在93%左右。外资四大品牌索尼、三星、飞利浦、夏普9月出货总量不到20万台,同比降幅20%左右,合并市占率不到5%。

  • 消息称百度文心大模型4.0正加紧训练 四大核心能力将提升

    凤凰网科技讯10月8日,据《科创板日报》援引消息人士消息,百度正在加紧训练文心大模型4.0,或将在10月17日百度世界大会上发布。文心大模型4.0的进展比预期快很多,将是基础模型的大升级,理解、生成、逻辑、记忆四大核心能力都将提升,尤其在逻辑推理、代码和数学等方面提升最明显。在百度披露的一张测试图中,prompt为:“如果一个公司想要在他们的产品线中添加新的手表,以应对市场中的新趋势和客户的新需求,那么他们如何利用已有的数据和工具进行有效的商业分析,以确定这个新产品的商业潜力呢?”文心一言从市场调研、数据分析、目标客户分析、预测分析等方面给出了操作建议。

  • 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之后 中国移动第四大客户品牌发布

    在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中国移动正式发布了移动爱家”全新客户品牌。移动爱家”是中国移动继全球通、神州行、动感地带三大客户品牌之后发布的第四大客户品牌,也是中国移动深耕智慧家庭市场的成果体现。打造了统一入口和家亲”智控入口,开放亿级客户快速触达、便捷交互能力,实现一个手机控制所有设备”。

  • 假期出游水不服怎么办?绿瘦教你如何在假期调理肠胃吃好喝好

    每逢国庆假期,许多人都会选择外出旅行,无论走到哪里,“吃”是在假期不变的主题之一。无论是去各个城市品尝当地美食还是街边小摊,美食的诱惑加上好友们的殷勤相劝,使得不少人在假期出游“收不住筷子,停不住口”,从引起一系列的肠胃问题,每年这个时候去医院看肠胃的患者也相应增多。虽说在假期“唯有美食不可辜负”,但绿瘦提醒大家,病从口入,不要忽略美食卫生问题,关注肠胃健康是假期能玩得快乐,吃得开心的关键,保持“肠”健康,才能做到常健康。

  • 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3.0已覆盖四大核心城市圈 年底超100城

    百度地图宣布,国庆期间,百度地图车道级导航3.0日均提供车道指引超3亿人次,累计帮助用户规避隧道内危险变道超2.5亿人次。车道级导航3.0已覆盖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四大核心城市圈。通过创新结合北斗高精定位和道路空间感知计算,实时感知当前道路的上下层关系,判断用户所在空间层级,从精确渲染出用户当前所在道路及隧道场景结构,一眼即所见。

  • 加拿大发布关于生成式AI系统的自愿行为准则

    加拿大政府最近发布了一份关于生成式人工智能系统的自愿行为准则,旨在规范这一新兴技术的发展与使用。这一准则对生成式AI系统的开发者和管理者提出了一系列要求,以确保其发展与运营在公平、安全、透明、有人工监督和有效性方面达到一定标准。AIDA法案已经在工业与技术委员会审议中,加拿大政府提出了一系列修改,包括明确定义“高影响”系统类别、为通用AI系统制定特定义务、加强AI系统价值链的区分、明确拟议AI专员的角色,并进行与欧盟和其他OECD法域立法一致的修改,以确保加拿大企业能够与其他法域互操作并进入国际市场。

  • 超级Mate馆国庆城市路演开启:四大极境探秘华为Mate 60系列黑科技

    自2023年9月25日华为秋季新品发布会以来,华为Mate60系列再次成为大众关注的焦点,全网抢购热潮持续攀升。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沉浸式的产品体验,9月29日华为在全国线下正式启动了超级Mate馆国庆路演活动。华为Mate60系列凭借精致的外观设计、突破性的卫星通信能力、强大的机身可靠性、以及非凡的影像实力,将更加智慧的体验带给消费者。

  • 白敬亭携手“净白系列”惊艳亮相,华帝这上大分!

    人们对美食的探索可以从千年前人类起源开始讲起,而对于美食的制作必然离不开厨房。从生食到火烤,而后越来越多炊具的出现,到如今已经发展成了多样化的厨房样式,以便满足人们的不同烹饪需求。时代更迭,日新月异。科技发展,不断创新。人们的生活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厨房也在不断地突破传统思维。曾经的厨房,是需要被围困在一角的独立空间,现在随着灶�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