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精神病医院最新资讯  > 正文

病人越来越多!精神病医院也要IPO了

2017-12-25 15:53 · 稿源:站长之家

根据Frost & Sullivan的报告,中国现时有超过1. 8 亿人患有精神疾病,相当于每 8 个人中就有 1 个是精神疾病患者,精神疾病治疗市场,规模预计可达 136 亿。

深蓝财经报道,证监会在 12 月 22 日晚间更新披露的IPO预先披露名单中,一家精神病医院的名字出现了,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据悉,温州康宁医院 1996 年成立,主要从事精神疾病的专科医疗服务,是国内最大的民营精神专科医院集团。

我们在康宁医院招股书披露了一个似乎尴尬的数据,近年来,中国的精神病人入院治疗的人数节节攀高,而且住院率最高已经达到95.73%。招股书称,精神专科医院入院人次从 2010 年的93. 5 万人增长至 2014 年的148. 6 万人;诊疗人次从 2010 年的2046. 1 万人次增长到 2014 年的3041. 2 万人次。

最为重要的一个数据是,精神病治疗并未得到较好的显好效果,精神病人的显好率竟然呈现下降趋势。精神病人显好率从 2005 年的73.5%下降到 2014 年的66.2%。

从财务数据而言,康宁医院2014- 2016 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保持了双增长的格局,其中 2016 年实现营业收入约4. 15 亿元,净利润6555. 10 万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 83 亿元,净利润3030. 55 万元。

看来现在的社会压力越来越大,给人的精神会有一定冲击,大家平时除了保持身体健康应该也多注意精神健康。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