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1年9项发明专利最新资讯  > 正文

研究生1年9项发明专利!网友:长了个爱迪生的脑袋

2017-10-24 10:05 · 稿源:站长之家

站长之家(Chinaz.com)注:同样是头上长一个脑袋,差距怎么就那么大呢?据武汉晚报消息,近日,湖北大学研究生廖可富 1 年 9 项发明专利的牛逼事迹在网上引发热议。可以升降的高跟鞋、带座位的行李箱、防堵塞蹲式马桶… 1 年内,廖可富就申请了 16 项发明专利,目前已拿到 9 项专利证书。

说起发明这个事,廖可富称纯属偶然。他的发明全部来自生活中的灵感,比如带座位的行李箱就是他坐满乘客的候车室中因无座位有感而发。因此,他养成了一个习惯,随身携带一个本子,只要遇到生活中的灵感,就马上记下来,一有空闲,就琢磨创新发明。

据了解,廖可富是监利人,家庭比较贫困,本科的学费是借的,研究生学费也是贷款。他说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够将自己的专利转化为产品造福更多的人,也能为自己解决经济上的困难。

据知网披露的信息显示,廖可富,目前在知网上发明专利 6 项,实用新型 6 项,大多数在 17 年发表, 12 年有一个实用新型!

对此,不少网友纷纷点赞,称他为中国版的爱迪生。有网友指出,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还是有很大不同。实用新型只要有创新点,写好专利申请材料基本上都能过,发明专利还要经过实质性审查等过程,一年 16 项发明专利确实牛。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