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趣咖 > 关键词  > 云计算最新资讯  > 正文

82岁老人用互联网写族谱,2次参加云栖大会 网友:给老程序员跪了

2017-09-21 16:39 · 稿源:站长之家

都说活到老学到老,有时候老人们好学起来,就没年轻人什么事了~

据新华网消息,成都有一位 82 岁老人俞性佑借助云计算搭建在线族谱录入平台,实现全国亲友在线编写族谱。据悉,老人年轻时年轻的时候是个工程师,对科技充满兴趣和热情。 80 年代起光电脑他就用了 8 个,还曾 2 次自费参加云栖大会,是当中最年长的参会者。更令人惊奇的是,他 2007 年被查出的结肠癌,因天性乐观竟奇迹康复!

通过参会,俞性佑对云计算的分布式协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并萌生了把“族谱”搬到云上的念头。于是他把这个想法告诉给阿里云的工程师,用 3 天的时间搭建了网站。网站建成后,老人它发在他们的家族群里,让所有的“俞氏”族人一起来整理族谱。据悉,目前已经整理出来九代的家族树了。

老人称,还想参加今年的杭州云栖大会,称最想“和马云见个面”。

网友看后纷纷点赞,并表示惭愧,称现在的年轻人大多数只会用电脑看视频打游戏,直呼 90 后败给 30 后。

举报

  • 相关推荐
  • 大家在看

今日大家都在搜的词:

热文

  • 3 天
  • 7天